关于召开“首届‘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的通知_新浪地产网

关于召开“首届‘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的通知

提要:召开“首届 ‘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促进对外承包工程产业链开展多方合作和价值共享。通过绿色规划和设计、绿色采购和物流、绿色施工和智能运维等方面的研讨交流,强化企业绿色环保的国际发展理念,启迪海外工程设备物资管控的新思路,有效降低项目成本与风险,实现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构筑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度。

  各会员企业:

  当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各国共同追求的目标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内容。构建绿色供应链体系是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有力支撑和保障,是企业优化管理手段、提升设备物资成本管控能力的必由之路。组织召开“首届 ‘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促进对外承包工程产业链开展多方合作和价值共享。通过绿色规划设计、绿色采购和物流、绿色施工和智能运维等方面的研讨交流,强化企业绿色环保的国际发展理念,启迪海外工程设备物资管控的新思路,有效降低项目成本与风险,实现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构筑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度。

  一、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4月3日-4日             (报到时间: 4月2日13:00-19:00,4月3日7:00-9:30)

  地    点: 北京泰山饭店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安宁北里8号)

二、会议主题     绿色智能 · 协同发展

  三、会议内容

  主论坛:绿色智能?协同发展(4月3日9:00—11:40)

  1.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情况分析与展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2.国家对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新要求——国资委

  3.着力打造基建行业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北京交通大学

  4.拓展联合国海外工程采购的新商机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5.全球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实践(以柬埔寨金港高速路项目为例)——中国路桥

  6.海外工程设备物资采购与运输经验分享(以亚吉铁路项目为例)——中土集团

  7.以下凯富峡水电站为例对物资设备管理的探索——水电十一局

  主题论坛一:绿色发展  价值共享  促进“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产能合作 (4月3日14:00—17:30)

  1. 60年的专业服务——提供海外工程设备处置与评估解决方案

  2.海外工程设备的专业维修与再制造  

  3.国际工程的专业清关操作+信息化决策管理实践分享

  4.供应链金融创新赋能国际工程跨境采购

  5. “高效?智能”的国际工程车辆及路面机械解决方案

  互动交流——

         话题1:属地化采购如何做到流程合规、科学高效

  话题2:海外工程设备维修与养护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

  话题3:项目建设中的绿色物资供给与配置

  主题论坛二: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实践 探索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的高质量通关(4月4日9:00—11:30)

  1.提高出口商品海关归类准确性  提升海外工程项目通关质量——上海海关

  2.重点国别通关规则及风险防控

  3.如何提高海外EPC项目退税率

  互动交流——

  话题1:报关、清关过程中的经验交流、案例分享

  话题2:海关专家答疑

  4月4日  11:30—16:30

  1.参观考察重点供应链企业

  2.行业热点问题研讨

  四、参会人员

  1. 负责公司国际工程业务的主管领导;

  2. 负责公司设备物资采购与管理、物流通关等相关工作的主管领导;

  3. 负责公司设备物资采购管理、物流通关等相关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

  4. 国内外知名物流运输、清关代理服务商

  5. 国内外领军工程设备、物资供应商;国内外知名设备租赁商、设备拍卖商等。

  五、参会报名

  1. 会员企业:

  (1)会议费2900元/人,含4月2日、3日两晚住宿,4月3日全天用餐和4日早餐、午餐,会议场地及资料费等;

  (2)会议费1800元/人,含4月3日和4日午餐、会议场地及资料费等。

  2. 非会员企业咨询010-81130171。

  3. 请拟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将参会费用汇至如下账号(汇款时请注明绿色发展论坛会议费)。汇款凭证和参会回执请于3月26日前发至邮箱gg@chinca.org。回执请使用WORD版,务必正确填写附件中的发票信息,以便信息准确录入。会议现场不接受报名和会议费的支付。

  汇款户名:《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有限责任公司

  开 户 行:交通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

  账    号:110061450018800018301

  4. 会务联系方式

  林艳红 010-81130171,18911728246

  王志豪 010-81130172,13426412196

  酒店联系人:王丹丹 17611420166

  附件

通知文件--“一带一路”基建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pdf

回执表“一带一路供应链绿色发展论坛”报名.docx

新浪地产

项目建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项目建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