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质量 如何挑选_新浪地产网

瓷砖质量 如何挑选

提要:选购瓷砖不能只因美观就决定购买,在众多标准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一个重要的决定标准,它证明面砖容易磨损的程度,一般来说能够分为五度。

  (来源:泉州晚报)

  选购瓷砖不能只因美观就决定购买,在众多标准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一个重要的决定标准,它证明面砖容易磨损的程度,一般来说能够分为五度。此外,在购买时也要向销售人员咨询一下瓷砖的抗酸碱度和化学试剂的性能,不恰当的清洁可能会使釉面被污染。能挑到质量好的瓷砖是每个消费者都期望的事情,而挑选好的瓷砖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比对。

  1.对角比尺寸

  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四边尺寸始终一致者好。此法尤其适用于表面光滑的瓷砖检测。

  2.查看平整度

  把两块同一品种的砖面重叠在一起,四角对齐,转动其中的一片,转动容易者质量差,反之则好。此法不能用于检测仿古砖。仿古砖的显著特点是表面色彩和花纹的任意变化,表面能够凹凸不平。

  3.看吸水率

  吸水率的大小是瓷砖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将杯水倒在砖体的背面,水消失得越快说明吸水率越高,质地越疏松,强度越弱,反之则反。

  4.看光洁度

  这是检测抛光砖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将抛光砖表面的保护蜡用软布或试剂清洗干净,放在灯光或阳光下,成45度的斜角查看,表面越亮越好。

  5.听声音

  用硬物轻击,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能够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简单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

  瓷砖的品牌多,自然也分各种等级,大家在选购瓷砖时可做分类选取,这样能帮忙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家装风格和经济程度的最佳瓷砖。我们在挑选瓷砖时自然质量才是第一位,因而在购买时不能凭借第一感觉冲动做决定,要根据小编上面介绍的方法仔细辨别质量的好坏,以免买到物不美价不廉的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