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渗水如何解决?_新浪地产网

淋浴房渗水如何解决?

提要:很多家庭在卫生间装修时,都会考虑到干湿分离,多数会选择淋浴房。然而,淋浴房用久了,可能出现积水、渗水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内江晚报)

  很多家庭在卫生间装修时,都会考虑到干湿分离,多数会选择淋浴房。然而,淋浴房用久了,可能出现积水、渗水问题,该如何解决呢?2月19日,记者采访了专业卫浴安装工人陈晓富。

  陈晓富称,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后期加装淋浴房的家庭当中,原因在于,装修前和装修后的安装方法不同。新房装修前安装会将底座嵌入地面,再进行防水处理,防水性能强。而加装淋浴房只是在底座与地面之间用玻璃胶进行密封处理,经过长时间冷热水的浸泡,玻璃胶可能出现空洞、缝隙,就会出现渗水现象。

  陈晓富表示,解决渗水,从短期来说,业主可以自行购买玻璃胶和打胶枪进行打胶操作。打胶前,务必将原来的密封胶全部刮除清理干净,待底盆与地面充分干燥后,均匀地涂抹玻璃胶,不宜过厚或过薄。太薄,密封质量不佳;太厚,容易因热胀冷缩而拉裂。打完胶要仔细检查胶缝,避免气泡、空心、断缝等问题。

  陈晓富坦言,这种方法只能管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再次出现渗水,只好不断重复打胶,相当麻烦,且治标不治本。

  陈晓富建议,从长远来说,加装淋浴房的家庭应进行排水凹槽处理和地漏处理。因为出现渗水情况跟淋浴房内积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积水往往是因为地漏排水缓慢或地面弧度不合理所致。所以,应定期清洁地漏,如果下水速度缓慢,可更换质量好的滤芯,提高地漏下水速度。如果是因为地面没有弧度或弧度不合理导致积水,则可以对淋浴房地面进行排水凹槽处理,将大量的水集中引流到地漏处,有效杜绝积水现象。只要淋浴房内不积水,淋浴房外也不会再出现渗水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淋浴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淋浴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