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市场的确定与不确定_新浪地产网

厨电市场的确定与不确定

提要:春节前,原酿日久的政策红包终于落地。1月28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促进家电消费成为重要内容之一。高效节能智能产品成为补贴对象,为期三年时间,预计增加1.5亿台销售,拉动消费7000亿元。2月1日,北京率先启动这项政策,单台最高补贴达800元。

        新闻来源:艾肯家电网

  春节前,原酿日久的政策红包终于落地。1月28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促进家电消费成为重要内容之一。高效节能智能产品成为补贴对象,为期三年时间,预计增加1.5亿台销售,拉动消费7000亿元。2月1日,北京率先启动这项政策,单台最高补贴达800元。

  对家电行业来说,巨大的机遇来了。往前追溯,2012年6月开始为期一年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2009年开始全国推广的为期四年的家电下乡,都是丰厚的政策红包。可以想见的是,在终端消费整体低迷的时刻,这样的政策刺激给家电行业带来的士气提振。

  当然,作为行业外部发展环境的要素之一,重大的利好无法掩盖其偶发之属性。一个成熟的行业要面临的各种不确定性,远不仅于此。

  于外而言,愈演愈烈的贸易战以及日益增加的成本已经影响了家电行业的海外业务;于内而言,房地产低迷、城镇化进程降速、渠道形式不断变化以及消费者兴趣取向的变迁,都在时刻挑战着作为个体的家电企业的应对能力。

  我们总是想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事实上,这既可能、又不可能。前者的要义在于,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持续地向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产品和服务的商业逻辑没有变;后者的要义则在于,按照五力模型的分析来看,供应商和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潜在进入者的威胁,替代品的威胁以及来自在同行公司间的竞争时刻都在变化,绝非作为个体的企业所能改变。

  正如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所说,寒潮会突然来袭,但穿的厚的、体质好的自然能够顶得住。所谓穿的多自然是指企业的安全的现金流、所谓体质好自然指的是强大的产品力和营销能力。

  事实上,每个企业的资源禀赋不一,体质不佳、防御力弱的企业在寒潮来袭时,确保自己动起来,自我制造热量,也是方法之一。

  行文至此,主旨可以揭露:做企业本来就是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和不确定。寄望于外部环境的想法就是将命运拱手送人。企业的未来,是紧盯消费变化研发出来的,是营销团队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是企业上下一心干出来的。

  这是《艾肯家电》2019年春节之后首次与大家见面,上述的话既是给各位鼓劲,同时也是鞭策自己。大家共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