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熊猫馆主体结构完工 _新浪地产网

西宁熊猫馆主体结构完工

提要:近日,经过冒着大雪持续奋战了80天,由北京建工机施集团承建的西宁熊猫馆主体结构完成,这个造型优美的熊猫馆宛若一条凌空飞舞的丝带飘落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内。

  近日,经过冒着大雪持续奋战了80天,由北京建工机施集团承建的西宁熊猫馆主体结构完成,这个造型优美的熊猫馆宛若一条凌空飞舞的丝带飘落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内。

  熊猫馆占地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7㎡。结构形式主要为混凝土结构、钢框架(桁架)结构,主要包括餐厅、室外长廊、大熊猫室内、外活动区、后勤服务区等部分。

  据北京建工机施集团项目经理邹建磊介绍,该工程是青海省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目前,熊猫馆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并安装了部分玻璃幕墙的玻璃,之后还将继续进行剩余的装饰工程、机电工程、景观园林工程、丰荣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的施工。提起幕墙上的玻璃安装,邹建磊说:“当初设计图纸中玻璃幕墙上的每一块玻璃都是弧形的,且形状大小各不相同,也就意味着每一块都需要独立的模具。”面对可能翻倍的工期与造价,他带领项目组日夜奋战,用短短两三天时间做出新的深化设计。用平面玻璃拟出一个整体的弧形,既保证了外观完美,也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施工难度。

  据了解,熊猫馆设计了4个室内馆,能够保证每一只熊猫“至尊VIP生活”,馆内还将采用智能化与信息化技术,设置AR互动体验区与全息投影。未来观众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大熊猫接触。

新浪地产
关键词:混凝土  建筑面积  玻璃幕墙  

混凝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混凝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