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调整楼市限价政策被紧急叫停:对稳控房价复杂性判断不精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衡阳调整楼市限价政策被紧急叫停:对稳控房价复杂性判断不精准

提要:衡阳市政府:“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文件出台引发了市场的误解和网上的炒作。”

  衡阳市政府:“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文件出台引发了市场的误解和网上的炒作。”

  衡阳两部门对楼市限价政策微调的举动26日被业界曝光后,当地政府27日晚间紧急叫停。

  衡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27日晚发布消息称:鉴于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的通知》(衡发改价服【2018】45号),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文件出台引发了市场的误解和网上的炒作,其影响有悖于部门出台文件的初衷,衡阳市人民政府决定撤销该文件。

  

  该信息称,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科学调控,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韧劲维护衡阳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26日,业界传出消息称,衡阳市发改委与住建局已经在12月19日联合印发文件称,湖南衡阳新建商品房限价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

  该文件即《关于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的通知》(衡发改价服【2018】45号),根据该通知,2017年下发的(衡发改价控(2017)6号)将在2019年1月日起暂停执行。

  

  为了规范衡阳市房地产市场,衡阳市发改委、衡阳市住建局于2017年10月17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衡发改价控(2017)6号),核心要求包括:

  市城区新建商品房实时销售价格明码标价管理;开发企业要合理制定销售价格,并申报。申报价格偏高或涨幅偏高的开发项目暂停办理预售许可申请;开发企业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需在衡阳房产交易网向社会公布,公布价格为楼盘最高价格,开发企业不得擅自在实际销售价格中突破监制价格买卖。

  按照衡阳市政府27日晚发布的消息,《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衡发改价控(2017)6号)仍将被执行。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27日晚衡阳出台的撤销令,说明当前部分政策松动面临很大压力。从此次公文解释来看,其认为原有政策对于稳定房价的复杂性判断是不准确的,对于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是不充分的,所以需要通过此类撤销令来做更清晰的解释。

  严跃进表示,衡阳在此次撤销令中继续强调了“房住不炒”的导向,同时也认为需要继续观察楼市的发展动态,进而科学调控。“科学调控”一词的出现,进一步说明未来政策出台会更加谨慎。政策中使用了“韧劲”一词来形容调控决心,充分体现了稳楼市稳预期的导向。

  “衡阳的撤销令,说明了在住建部此前提出三稳即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的情况下,各类松绑动作,无论是大还是小,都容易引起市场预期的变动。这种变动可能不利于房价的稳定,所以需要积极纠正原有的政策。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楼市持续稳定的导向。”严跃进说。

  他预计,衡阳此类动作会对全国其他城市有一定的影响。换言之,若是没有足够信心做到“房住不炒”,部分政策的调整会被认为是轻率的,也容易面临问责的压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衡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衡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