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尼慕斯·尼克:共享尼克事务所材料库为中国医养地产赋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赫尼慕斯·尼克:共享尼克事务所材料库为中国医养地产赋能

提要:尼克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下称尼克事务所)作为德国知名建筑设计、建筑管理及相关建筑信息咨询单位,也在医养建筑行业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在中国,尼克与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养老健康机构合作,市场布局广泛。日前,新浪地产专访尼克事务所总经理赫尼慕斯·尼克,看国际知名公司在中国的养老医疗地产事业是如何构建的。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房地产整体降温,不少房企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一改过去专注住宅建设的策略,纷纷转型,通过不断调整战略方向、投资布局,涉足更有前景的地产细分领域。医养健康行业因其反周期和高回报的特性,吸引了不少地产商的注意,而地产商的探索一方面在于对项目的定位、产品的研究,另一方面则是与行业知名专业机构进行合作。

  尼克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下称尼克事务所)作为德国知名建筑设计、建筑管理及相关建筑信息咨询单位,也在医养建筑行业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在中国,尼克与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养老健康机构合作,市场布局广泛。日前,新浪地产(微博)专访尼克事务所总经理赫尼慕斯·尼克,看国际知名公司在中国的养老医疗地产事业是如何构建的。


尼克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总经理 赫尼慕斯·尼克

  德国的严谨医养地产赋能

  未来,老年人数的急剧增加也为医养地产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商机,不少房企也敏锐地察觉这一蓝海。面临转型困惑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从中嗅到商机,万科绿城金地保利、远洋等扎堆入场医养地产的拓局序列。

  在地产大布局的环境下,尼克事务所也与多家知名的房企和医疗运营机构合作了很多项目。

  赫尼慕斯·尼克介绍道,尼克事务所深耕中国,现在与很多开发或运维企业进行合作,很多多家知名的房企和医疗运营机构都有很多项目在合作序列中。就市场服务能力而言,尼克事务所以德国式的严谨态度,取得各个业主的信任,同时,用专业的设计、管理和信息咨询能力为中国的医养地产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赫尼慕斯·尼克还强调,尼克事务所不仅仅是做项目咨询,还为业主从理论基础上为客户提升项目的社会认知。

  材料库共享尼克事务所的品质追求

  从项目建造的角度来讲,材料的质量和适配性是直接影响建筑的质量的,尤其是医养建筑这种在中国新兴的更为精细的建筑产业。那么如何去保证建筑质量,增加建筑实用性?赫尼慕斯·尼克就这一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尼克事务所作为德国的公司来讲,将自己的材料库与项目合作方进行了共享,把适合的材料应用在国内的项目中。

  当然,就保证建筑品质方面来讲,尼克事务所也不仅仅是共享材料库这一项举措,尼克事务所还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因地制宜的使用中国适合的本土的材料与项目进行匹配,这样不但能够促进工期,同时对项目持有方的成本也能够得到更好的控制。

  赫尼慕斯·尼克还特别为我们剖解了为什么会有一个材料库。他强调,尼克事务所是有很朝气蓬勃的团队,通过很大量的材料库,使医养建筑项目质量能够得到更好的保证,当然也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与开发商一起来进行研发更适合医养建筑相关的产品。

  医养建筑如何与互联网结合

  当下,互联网在智慧社区、医养地产中也得到了一定的应用,毋庸置疑,拥有互联网的智慧医养项目借助信息技术极大拓展需求响应的范围,丰富了服务广度和深度。但是互联网应与医养地产结合会有何种隐忧,又该如何结合呢?

  赫尼慕斯·尼克就这个问题简述了欧洲的情况,他表示,互联网这类数字信息化的技术要回到工业建筑的时段,当下,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工业4.0的推动,从尼克事务所所在的德国方面来讲,互联网不仅仅是跟着国国际的工具化的改变,还包括所积累的庞大的数据库内容。

  也正是数据的存在,挑战了用户隐私等问题。在互联网的应用方面,由于应用体量等客观原因,欧洲的发展并没有中国发展的快,用户隐私权益的边界也是全世界的互联网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从应用的角度,赫尼慕斯·尼克举了高福利国家瑞士的例子:在瑞士,很多养老项目推出了手机app,用户在使用app时,已经通过保险登记的,将进行数字化来进行诊断,这样,在未连接到医生的情况,通过手机就可以快速问诊。

  其实,相比传统的医养地产的服务,互联网化的智慧医养项目除丰富产品供应外,还降低了交易成本,并借助电子商务平台长尾效应满足个性化效应。利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完善的网络统筹,弥补了人力养老服务资源不足的缺陷,同时智能化的服务手段也将服务的人为风险降至最低。

新浪地产

地产开发企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开发企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