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装配式建筑与全屋整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11日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全国装配式建筑与全屋整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11日举行

提要:记者日前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获悉,由该机构主办的“2018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与全屋整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定于12月11日在山东微山举办。届时,多位行业领导、国内外专家、行业技术人士将通过解读国家政策规范,分析案例等方式,帮助企业掌握装配式建筑全屋整装从设计到验收各个环节的控制要点,以对成品住宅全装修的前沿趋势和全装修管理、建设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出全面的了解。

  记者日前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获悉,由该机构主办的“2018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与全屋整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定于12月11日在山东微山举办。届时,多位行业领导、国内外专家、行业技术人士将通过解读国家政策规范,分析案例等方式,帮助企业掌握装配式建筑全屋整装从设计到验收各个环节的控制要点,以对成品住宅全装修的前沿趋势和全装修管理、建设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出全面的了解。

  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趋势已经从土建装配式延伸到内装装配式进而覆盖所有的建筑构配件,配件的装配化实现意味着建筑工业化的最终实现。本次大会以装配式建筑全屋整装为主题,围绕发展机遇、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BIM、结构体系、技术标准等一系列行业关注的焦点议题展开精彩的对话。目前大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包括住建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以及远大住工、中建股份、美的地产、北新房屋、兔宝宝、东易日盛、圣象集团、金螳螂、莫干山家居在内的多家科研院所、产业链企业等已确认出席。


图为第一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与全屋整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代表参观山东霞光集团

  “霞光集团凭借20年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生态链,一直领跑家装行业。主要利用农林三剩物和PVC树脂粉通过高科技手段融合而成的室内套装门、整体橱柜、衣柜、浴室柜、建筑模板、户外园林景观等,具有零甲醛、防水、防火、防虫蛀、隔音、保暖、可100%循环利用等特点。未来还将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科技,让未来的家更美、更智能、更温馨。”承办单位山东霞光集团董事长张月霞介绍说,该材料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材代木”示范项目,生态木塑复合材料产品的开发为建材领域带来一次“无须砍树”的绿色革命。集团先后被授予“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介绍说,伴随集成化技术的逐步提高,未来装配式建筑将会大大提升建造速度,管道装配化、幕墙与外墙结合的装配化、内墙与装饰材料整合的装配化,光伏与玻璃与幕墙整合的装配化等等,整合、优化、再整合、再优化,最终达到全装配的终极目标,这也是国家和地方政府推进建筑与建材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所采取的战略举措。

  据了解,2017年至今,全国累计发布装配式精装修政策28次,涉及18个省,仅2017年就有包含北京、上海、天津、湖北、河南、山西、辽宁、成都、江苏在内的7个省市发布装配式建筑精装修政策。国家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把是否“采用全屋整装”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一票否决项,明确了全屋整装在装配式建筑评价中的重要地位,各环节齐力推动中国全装修产业链向以绿色、舒适、健康为使命的全装修价值链的进化,正在成为不可逆转的行业发展模式。

新浪地产

产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产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