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智安小区”县域全覆盖 82个小区实现“零发案”_新浪地产网

嘉善:“智安小区”县域全覆盖 82个小区实现“零发案”

提要:近年来,嘉善县积极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已经实现“智安小区”县域全覆盖。今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7%。嘉善“智安小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也成为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防控品牌。

  来源:嘉广集团

       近年来,嘉善县积极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创新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已经实现“智安小区”县域全覆盖。今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7%。嘉善“智安小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也成为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防控品牌。

  近日,嘉善县多个小区有一辆载有三人的轿车出没,这辆车的踪迹很快被智安预警系统自动锁定,判定为高危时段进入多个小区,触发报警,嘉善警方研判后,迅速赶赴现场拦截,当场在车内查获撬棒等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交待小区踩点、伺机入户盗窃的事实。据了解,今年,依托“智安小区”管理分析系统,嘉善警方已快速破获各类案件96起,查获10辆被盗车辆。据该县公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嘉善在2014年之前,小区的技防设施都普遍比较落后,传统案件逐渐的从监控密布的街区转移到了居民社区,使得小区内外的刑事案件,尤其是盗窃案件高发,为了从根本上扭转这种状况,嘉善县就从2014年开始启动了智安小区的建设工程。

  “智安小区”建设,是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安装车牌抓拍、人脸识别、电动车防盗感应和二代身份证采集等多个系统,并将它们和数据分析、情报预警等软件平台系统融合,实现对社会治安管理全要素的动态感知,全方位掌控人、车、物轨迹,为小区筑起一道无形的平安防护墙。2014年起,嘉善县积极推进“智安小区”建设,封闭式小区以智慧安防设备集成应用为重点,开放式小区以虚拟封闭+安装摄录一体机为重点,现已建成210个智安小区,实现县域全覆盖。今年以来82个小区实现“零发案”。

  嘉善县公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现在我们的摄录一体机作为我们智安小区整个的延伸点,已经基本在小区里面进行了全覆盖,实现小区监控的无死角。

  目前,嘉善县“智安小区”拓展功能,打造智慧消防、智慧医疗等智慧社区生活圈,实现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有机融合,还向外对接“智安街区、商贸区”,支撑侦查破案“最后一公里”。

  嘉善县公安局局长曹雪龙表示,我们最终的想法就是通过以智安小区为点,智安街区和智安商贸区为线,然后空中覆盖,形成一个立体化的现有智慧安防的生态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