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惠企被广东省住建厅通报批评_新浪地产网

5家惠企被广东省住建厅通报批评

提要: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2018年各地查处的第四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以下简称 《查处公告》),针对各地楼市检查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行业企业予以通报批评,惠州共有东信新天华府、明发高榜新城等5家企业被通报批评。

  记者注意到,在通报之前,5家被通报的违规企业均已遭到市相关部门查处,除中鹏物业已完成整改,其余企业均处在整改状态中。

  《查处公告》介绍,通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商品房”、“经营场所信息公开内容不全”、“未按规定办理中介机构备案”、“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损害业主共有财产”等,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破坏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同时指出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逐步建立规范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具体到通报内容,据随公告一同公示的《广东省2018年各地查处的第四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汇总表》显示,全省该批次共有108家企业遭到查处通报,主要分布在惠州、清远、肇庆和揭阳等城市。其中惠州有5家,分别为:东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富之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开发企业,满堂彩地产代理公司、金沐源房地产中介服务部两家中介机构,以及物业公司中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延伸到违规行为,记者注意到,两家开发企业分别因延期交楼和购房资金未入监管账户被查处,其中富之页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明发高帮新城项目反复停工延期交楼多次引起纠纷,数次遭到政府部门约谈,但直至当前仍未完成整改。东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样受到众多业主投诉违规,经过检查核实,企业有16户购房资金(合计10479717元)未进监管账户,严重违规,同样尚未完成整改。

  满堂彩地产代理公司和金沐源房地产中介服务部两家中介机构则均因无故扣押卖家交楼押金,且拒不配合处理的违规行为遭到严厉查处,当前均已被列入行业诚信“黑名单”。此外,金沐源房地产中介服务部在检查中还被查处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属于无行业资质违规经营。

  唯一一家被查处通报的物业企业惠州市中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则是因为不按规定退出物业管理区域遭到批评。该企业原服务社区御景花园在业主委员会的主导下,通过物业招投标甄选出新的物业管理公司,但中鹏物业迟迟不愿退出,造成小区物业交接难。在主管部门的查处和协调之下,该公司已完成整改。

  “企业违规就将严厉打击查处,这是调控的要求,也是市场规范发展的必由之路。”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5家违规的企业都已进行了查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该负责人还透露,该局还将联合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逐步建立起房地产业信用管理体系,建立行业奖惩机制,对不好的予以查处,对表现好的则给予表扬嘉奖,推动市场的进步和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违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违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