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查处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_新浪地产网

北京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查处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

提要: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执法部门日前持续开展互联网虚假房源信息执法检查工作,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执法部门查处。

  文章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执法部门日前持续开展互联网虚假房源信息执法检查工作,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执法部门查处。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工作采取从主流互联网平台随机抽取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的房源,核实营业执照和房源发布委托手续的方式,逐项比对实地房屋状况和房源信息发布页中展示的图片、产权性质、房屋类型等信息。

  经执法检查,千氏(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居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龙和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嘉然家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北京金美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发布房源产权性质不符、委托手续不全等问题,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上述机构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在执法检查中,北京兆兴同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九一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通合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诚诺嘉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不配合执法调查。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机构,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同时开展全面执法调查,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高限从严处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