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银十”退烧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集体下降_新浪地产网

楼市“银十”退烧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集体下降

提要: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贵阳、石家庄和武汉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这些城市都属于省会城市。从实际情况看,此类城市若要管控房价,对于新盘的预售证管控依然需要强化。而从房价环比下跌看,深圳、三亚、温州和厦门市场出现了降温。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0%,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4%和10.0%,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5.8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6%和7.7%,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2.6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降温已是共识,今年8月份仅1城房价下行,10月份多城房价出现下降。从国家统公布的数据来看,楼市降温在持续、一线城市房价下探力度继续增强。四季度的调控重点依然是稳定,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价稳中有降的同时,降温大背景下的整体稳定依然是2018年最后两个月的楼市大趋势。未来两个月整体商品房成交量价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一线城市趋冷的态势将更为明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