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施庆祝成立60周年 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正式揭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机施庆祝成立60周年 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正式揭牌

提要:六十载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一甲子春华秋实继往开来。9月28日,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举办60周年庆祝大会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更名为“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六十载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一甲子春华秋实继往开来。9月28日,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举办60周年庆祝大会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更名为“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机施集团党委书记李文波,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机施董事长夏明,机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檀(从左至右)共同揭牌

  1958年,伴随着人民大会堂的建设,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简称“北京建工机施公司”),是北京建工集团诸多专业子公司中的优秀代表。“上天”、“入地”是对北京建工机施公司两大核心业务的形象描述,分指钢结构施工和深基础施工两大业务。60年来,北京建工机施公司不断推动产业调整和科技创新,在钢结构、基础两大业务领域分别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条,技术实力始终保持国内同行先进水平,承揽参建了一批享誉国内外标志性建筑,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逐步凸显,成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业。

  60年来,北京建工机施公司伴随着建筑行业的进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固守北京到走向全国、全世界,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创造了众多施工工法、专利技术,先后参建了北京市五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和当代十大建筑中的23项,以及11项奥运及配套工程等。公司经营地域遍布国内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以及多个国家(地区),在华南、西南、东北等地区建设区域公司。近年来,北京建工机施公司参建了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亚投行总部、国家速滑馆、中国国学中心、海口塔(428米)、西安国际金融中心(350米)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工程。

  2005年,北京建工机施公司完成改制,伴随公司改革发展,企业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公司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成立了勘察设计研究院、钢结构技术创新工作室、科技研发中心,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建设钢结构加工厂、劳务公司、绿色车队,打造出钢结构业务“设计、制作、施工一体化”、基础业务“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两个完整产业链条,促使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十三五期间,机施公司进一步加大人力、设备等资源投入,收购总承包企业,整合相关社会资源,获得了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装修装饰施工壹级、专项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贰级,水利水电机电、设备安装、河湖整治专业承包等资质,为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机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李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60年来,北京建工机施公司一直坚持“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围绕项目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使得公司“高、大、精、深”工程综合创效显著提升。公司整体提升技术、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大跨度结构施工技术、滑移施工技术、异型钢结构施工技术、后植入钢筋笼灌注桩成桩技术等一整套专业施工先进技术及专利技术,成为支撑公司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始终保持同行业先进技术水平。公司累计获得26项鲁班奖、10项詹天佑奖、4项国家级工法、11项国家专利及实用新型、66项国家或省市级科学技术奖等。

  60年来,北京建工机施公司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每当国家关键时刻,总有机施人挺身而出,带头担当国企责任。无论是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抢险,还是抗“非典”、北京“7?21”抗洪,机施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2004年公司成立的应急抢险大队是北京市十三支专业应急抢险队伍中的房屋建筑工程应急抢险大队。队伍成立14年来,参与抢险130余次,全部圆满完成任务,从未发生次生灾害,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首都平安。

  北京建工机施公司已构建完成以专业施工能力为基础,以总承包资质和较完整的专业资质为依托,以施工管理组织能力整体提升为中心的集团化产业布局。机施集团的成立,为公司开启了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新浪地产

新时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时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