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城科赋能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携手打造“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_新浪地产网

平安城科赋能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携手打造“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

提要:11月13日,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平安城科董事长兼CEO庄晓东、平安智慧城董事长兼CEO俞太尉等一行拜访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双方就如何全面加快珠海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珠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轼,副市长张宜生及市科工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规建局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面。

  11月13日,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平安城科董事长兼CEO庄晓东、平安智慧城董事长兼CEO俞太尉等一行拜访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双方就如何全面加快珠海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珠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轼,副市长张宜生及市科工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规建局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面。

  郭永航书记表示珠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三大组团之一,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广东省规划定位要将珠海建设成为珠江西岸的核心城市,打造珠江西岸新的发展引擎。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珠海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期。希望珠海和平安集团能够不断加强紧密合作,推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

  马明哲向珠海市委、市政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兴业、引才、优政三大模块对珠海智慧城市发展的建议方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表示平安有能力、有信心协助珠海市进行智慧城市的整体规划与推进,赋能珠海达成并超越十三五智慧城市规划目标,在2020年成为“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

  庄晓东代表平安城科向珠海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了平安城科将利用全面的Urban-Tech建设核心能力,通过GIS、CIM系统技术输出,包括城市全域信息实时获取、空间信息匹配聚合检索、城市及建筑空间信息可视化、城市服务多渠道触达等,有效助力珠海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俞太尉从智慧环保、教育、交通、养老等多个领域向珠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介绍了平安智慧城将如何为珠海提供环保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定制化智慧教育产品、智慧交通运行管理平台、智慧养老服务管理平台等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近年来,平安集团在做好金融主业的同时,本着“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的理念,利用多年积累的、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赋能,构建了“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已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推广和实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和成效。2018年3月8日,平安集团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横琴平安金融大厦项目和金融创新三大领域达成合作。

  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建设核心板块的排头兵,以及集团“金融科技(Fin-tech)、医疗科技(Health-Tech)、城建科技(Urban-Tech)” 的三大产业科技布局之一,通过铺设“地-楼-房-家-人”的全生态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建管云、地产云、社区云为载体,依靠Urban-Tech核心能力为驱动力,以强大的科技、金融驱动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全产业链,让城市建设获得更高效率,让城市管理获得更好视野,让城市服务获得更多能力,让城市生活获得更优品质。

  公司打造了以GIS(地理信息系统)+BIM(建筑信息模型)+CIM(城市信息模型)以及多项底层技术为核心的PaaS能力及系统、以“一网、一图、一报表、一平台”四大SaaS系统为代表的核心产品线,连接、整合并协同政府及产业链的多方资源,提供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被公认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目前,平安城科已在全国接洽近200个城市,累计签约深圳、上海奉贤、南宁、三亚等50余个大中城市,同时,在三亚、济南、乐山等10余个城市正式上线运营。

新浪地产

智慧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