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人才发展论坛暨《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发布会”在我社成功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际工程人才发展论坛暨《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发布会”在我社成功召开

提要:2018年11月9日,“国际工程人才发展论坛暨《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发布会”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9日,“国际工程人才发展论坛暨《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发布会”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成功召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原会长刁春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张建初,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津勃,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会长鞠洪芬,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刘弘,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峰,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基业长青总经理杨兴凤,基业长青国际工程与投资研究院院长陆国俊、基业长青副总经理兼案例中心主任周啸东、丛书主编吴之昕,我社党委书记尚春明,社长沈元勤,总编辑咸大庆,副总编辑刘江,发展研究院主任赵晓(博客)菲,房地产与管理图书中心副主任宋凯以及编辑朱晓瑜、张智芊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中国铁建、中土集团、中国中铁等30多家企业的80余名中高层领导、业务骨干及《新浪网》《搜狐网》《中国建设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社沈元勤社长主持。我社尚春明书记致欢迎辞,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肯定了本次会议是契合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和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发展要求,也是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希望本套丛书的出版能够助力行业发展,助力美丽中国的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更好地发展!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 郭允冲致辞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 尚春明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  沈元勤

  郭允冲部长对大会进行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建筑业从业人数和企业基数巨大,面对新时期国内基建规模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建筑业必须实现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实现从‘国际承包大国’向‘国际承包强国’的转型。国际工程人才发展是‘设施联通’的必备条件,关系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实施,需要全行业高度重视。今天首发的《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将对于海外人才培养、推动国际工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邀嘉宾、主办方领导及编审团队代表合影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弘、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副总经理魏峰、基业长青副总经理周啸东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以期探讨适合我国国情的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上,基业长青董事长刘日明对《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表示了肯定,对教材编审团队、“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委员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单位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对丛书主编吴之昕做出了特别表彰。丛书主编吴之昕携作者团队以及编审团队一同登台,分享丛书编写、审校、出版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感谢大家对本套丛书的鼎力支持。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刘弘  

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魏峰

基业长青副总经理、案例中心主任 周啸东

基业长青董事长 刘日明

丛书主编 吴之昕

《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揭幕仪式

  会上隆重进行了《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新书发布仪式。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刁春和对丛书的顺利出版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这套丛书为中国工程承包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提供了人才建设方面的重要支持,凝聚了数十位编审专家的心血及行业发展40年的精华,填补了行业发展40年来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推动中国对外工程承包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也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好的献礼。

  最后,为回报社会、感谢各企业对我社和基业长青工作的支持,对本次参会的各企业代表以及各位专家进行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

  丛书特色

  1.     实战经验荟萃、行业权威把关

  丛书作者均来自国内建筑类大企业,有数十年国际工程承包项目管理经验,在编写过程中系统地借鉴、总结了我国众多企业在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实战经验教训,以“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为原则,同时特邀业内著名行业专家对内容审核把关。

  2.     上承国际惯例、下接真实案例

  丛书突出与国际工程项目承包管理较密切的国际惯例的理解与运用,书中的教学案例均来自国内各大工程承包企业,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借鉴性。

  3.     理论联系实际、讲练融为一体

  丛书中不仅介绍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理论,更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将理论融入各工作任务中,为读者提供了相应的管理流程、操作程序和操作示例,为国际工程商务人员提供了清晰、快捷的指导。

丛书主编 吴之昕

  主编简介

  ?基业长青国际工程与投资研究院原院长;

  ?曾任北京市科技委员会委员,原建设部信息化与多媒体协会理事;

  ?曾任中建一局总工程师、中建一局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中信建设国家体育场项目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超大型国际工程安哥拉社会住房项目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中信建设建筑首席顾问、非洲区总经理顾问。

新浪地产

新时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时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