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十一大数据:二孩家庭卫浴需求最旺盛_新浪地产网

苏宁双十一大数据:二孩家庭卫浴需求最旺盛

提要:2016年起,中国二胎政策正式全面实施。2017年,地方相继出台实施全面两孩的配套政策,除了生育支持、幼儿养育等措施外,还包括补贴、奖励等。

  2016年起,中国二胎政策正式全面实施。2017年,地方相继出台实施全面两孩的配套政策,除了生育支持、幼儿养育等措施外,还包括补贴、奖励等。

  “为国生孩”的整体氛围下,二孩家庭的消费需求呈现出明显的变化。苏宁双十一卫浴品牌周数据显示,二孩家庭普遍配有两套卫生间,普通家庭7至10平米的卫浴空间已经捉襟见肘。对卫浴的了解从被动变为主动,马桶、花洒、浴室成为搜索关键词前三。

  苏宁数据显示,男性用户对卫浴产品的需求高于女性,占比58%。85后消费群体以63.7%的比例成为目前卫浴产品及装修的消费主力军。科技对于85后群体产生较大影响,智能马桶、智能花洒、智能淋浴房的需求量不断提升。

  卫浴品牌周数据显示,卫浴产品中浴室柜成为消费者关注重点,整体同比增长170.5%,往届冠亚军马桶和花洒为145.2%和152.9%。

  56%的消费者表示,最看重浴室柜的收纳功能。几平米的浴室内充斥着各种物品,且需要完成如厕、沐浴、梳洗等多项工作,“化妆品、护肤品这么多,我看不了他们乱。”

  在卫浴产品的材质选择上,近半的消费者选购陶瓷,不锈钢、木质、玻璃材质依次占25%、17%、6%。虽然市面上新型材质的产品不断涌现,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钟情于传统的陶瓷。

  考虑到浴室柜的防水防潮性能,部分消费者在浴室柜的选择上,会侧重考虑实木材质的油漆柜,以免“家里的浴室柜整天都湿漉漉的,里面的东西都会发霉。”

  在购买卫浴产品的消费者中,选择恐惧症患者增加,配套购买占比63%,“不影响我洁癖,减少选择怎么都好。”

  据悉,10月25日,苏宁家装提前抢全面上线,主城区半日达依旧加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