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行业_新浪地产网

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行业

提要: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多元化发展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同选择,除了发展围绕居住生活展开的产业布局,如物管和教育领域外,也不乏紧跟时代前沿跨界投身高科技产业的房企。一批一线梯队房企纷纷进军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并将高科技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规划。

  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多元化发展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同选择,除了发展围绕居住生活展开的产业布局,如物管和教育领域外,也不乏紧跟时代前沿跨界投身高科技产业的房企。一批一线梯队房企纷纷进军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并将高科技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规划

  绿景集团副总裁郭鹏生近期提出,房地产的科技进化势在必行,“科技+地产”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了更好拿到当地政府的土地资源和优惠政策,房企主动找科技互联网公司合作建设科技小镇,物料地产和科技城等项目。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恒 大、碧桂园万科绿地、华夏幸福。

  今年年初,恒 大提出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4月份,恒 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 大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4月13日,绿地集团、复旦大学联合设立上海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踏入高科技领域。

  今年9月份,碧桂园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目前在研项目包括机器人餐厅、SSGF、智能工厂等,未来还计划在顺德打造10平方公里的机器人谷,搭建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与机器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无独有偶,面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快速发展,相关的科技系统、体系需求量大增,祈福生活集团在去年年底通过收购广州市科健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了资讯科技服务,成功切入到科技领域。科健的高空抛物监控系统、人流统计系统、远程电表集抄系统、视频监控车位引导系统等都是非常创新的系统,部分方案、系统已经不仅已经运用到祈福开发、管理的社区、购物商场、写字楼,还成功拓展到第三方开发管理的项目,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集团资讯科技收入同比增幅高达134%,占集团总收入的25%,在所有业务中名列第二。昨日,记者在祈福生活服务上市两周年交流会上了解到,公司表示未来要加大物业管理、资讯科技、校外培训三大业务板块的打造。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企业寻求多元化发展,但方向需要有清晰的市场定位,而且需要符合该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行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