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10月关键词:4856亿、拿地与华夏幸福_新浪地产网

万科10月关键词:4856亿、拿地与华夏幸福

提要:“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节点,万科10月的销售情况虽不惊艳,但也并未失体面。

  继碧桂园之后,万科也交出了本年度第10张销售成绩单。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节点,万科10月的销售情况虽不惊艳,但也并未失体面。

  11月4日下午,万科公告称,10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0.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41.3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46.97%及37.73%。

  就单月业绩比较,1月万科实现销售680亿元、6月为656亿元,10月的销售额在前10月中位列第三。

  截至10月底,万科年内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56.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243.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18%及11.37%。

  资料显示,碧桂园前10月则录得权益合同销售额4560亿元,同比增长34.91%;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4844万平米,同比增长25.63%。

  值得注意到的是,今年7月开始,碧桂园就已将销售数据统一变更为公布权益销售数据的口径进行计算。

  据观点指数数据统计,碧桂园前10月累计销售额为6037亿元位居榜首,万科累计销售额为4856亿元。

  而恒 大前9月累计销售额已至4490.9亿元,因此,10月大概率还将保持“碧恒万”格局。

  新增项目方面,10月单月,万科共斥资87.6亿元新增11项目,占地面积合计179万平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72.3万平米。其中,万科权益建筑面积174.1万平方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中获悉,万科在10月的拿地中,行事风格似乎稍有不同,权益占比整体较低。新增加11项目中,仅有天津一项目持有100%权益,5项目权益占比为50%-70%,5项目权益占比低于50%。

  与此同时,万科在拿地上似乎也有所放缓。10月单月,万科斥87.6亿元用于拿地,是全年中拿地较少的月份。在公开招拍挂之外,万科也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了不少土储。

  10月,万科成功收购华夏幸福旗下5家公司部分股权,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上述5家公司持有位于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多宗土地,总用地面积约33.93万平方米,均为住宅用地。

  双方约定,由北京万科(微博)负责目标项目的运作和经营管理,在项目公司董事会构成中,华夏幸福一方仅派驻一名代表。

  有分析认为,对万科来说,此次以较为合理的价格获取了较为优质的环京项目,既降低了成本,也加大了对环京区域的布局。

  另一个约好的交易对象是海航。9月21日,海航控股宣布,将以13亿元出售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海南航空大厦,接盘方是北京万科,这笔交易预计为其带来收益5.57亿元。

  海南航空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乙2号,由A、B两栋塔楼组成。A株地上18层、B栋地上9层,地下均为3层,建筑面积共计为3.91万平米,土地面积共计1.01万平米。

  但10月15日消息,在海航控股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海航控股拟以约13亿元价格将北京海航大厦转让予万科的议案,由于超9成的反对票数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事实上,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持续放缓,各大房企纷纷打折促销,市场存在下行态势,“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近几月,各地也不断迎来土拍潮,但由于调控不放松、房企银根收紧等因素,地块多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流拍频繁出现。

  在市场冷静期,万科是逆势扩张的一个。下半年以来,万科在市场上公开拿地金额就已达到617亿元。

  资金充裕是拿地的底气,万科2018年半年报中显示,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其中主要是银行存款1593亿元,受限资金不足百亿,是上市房企中持有货币资金最多的开发商。净负债率为32.7%,也在行业中保持着较低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万科  房企  销售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