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上海深圳9月房价环比微降_新浪地产网

全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上海深圳9月房价环比微降

提要:楼市进入平稳期后,曾经热闹的场面一去不复返,全国楼市房价都开始进入下行区间。

  楼市进入平稳期后,曾经热闹的场面一去不复返,全国楼市房价都开始进入下行区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9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去年房子可以卖到450万,现在400万挂牌都没有人看。”一位身处一线城市的业主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不久前,位于上海宝山的招商雍和府开启了一轮以让利为目的的促销。在其对外的营销宣传中,9月在该项目买房可获得宝马品牌汽车(可折现)一辆。

  相比此前一二线热点城市的一房难求,如今开发商已经开始变相促销,希望可以快速出货来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

  不久前,在广州位于13号线南岗站周边的一个住宅盘,声称价格“回到2年前”。 该盘周末(9月8日~9月9日)专场特惠,20套特价房源,最低2.1万/㎡,最高不到2.5万/㎡。整体均价直降5000元。而该项目2016年首批开售信息,68㎡~98㎡复式,总价180万/套起。折算单价也要2.6万/㎡。

  一线城市房价回调,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显示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取得明显成效,市场预期出现积极变化,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随着各地市场下行,坊间有传言称调控会因此放松,例如10月中旬广州取消三个区域的限价,便被视作调控放松的信号。“我们希望这样的松绑信号逐步释放。”有房地产企业营销口负责人坦言。

  不过,大多数研究人士认为,调控放松的可能性极小。“预计年底会有一波比较集中的降价促销,因为今年不可能看到调控的放松。”广州一位房地产行业研究人士如此评论。

  今年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紧紧围绕“房住不炒”定位,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实行了两年多,但目前并未显示出松绑迹象,相反,部分城市还不断为原有政策打补丁。

  比如,7月31日,深圳发布个人3年限售、企业限购、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热点盘公证摇号销售等系列调控措施。8月17日,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主要负责人,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今年下半年开始,全国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公积金政策收紧行列。

  一方面,我国正在加快建立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支持人口流入量大的一线、二线城市和其他特点城市,增加公租房、共有产权房有效供给,加大对符合条件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力度。另一方面,住建部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针对近日市场上关于调控放松的传言,日前,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称:只要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调控定力不变,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房价便失去了非理性上涨的根基。投机买房者、土地财政的依恋者乃至全社会都需认清大势,丢掉调控会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放松的幻想,摒弃房价“复燃”的幻想,及时调整心态回归理性,沉下心来做一些有利于国家经济长远发展的实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降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降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