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涂士钟超:美涂士整体涂装赋能之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涂士钟超:美涂士整体涂装赋能之道

提要: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千亿房企已达18家。“保生存、谋发展、求利润”成为房企经营关键词。近年来,随着市场供给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电商不断挤压,商业地产进入了转型阵痛期。传统单纯依靠收租的重资产化盈利模式遇到瓶颈,商业地产要想继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在管理模式和轻资产化经营模式上有所创新;还需须提高配套部品的科技含量,提高效率、为项目增亮点,满足商业地产轻资产化、需求多样化及高科技化的转型需求。   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当代置业、鸿坤地产、中粮置地、凯德商业、旭辉集团、华夏幸福、中信国安、中昂、石榴集团、佳兆业等50余家开发商代表与供应商聚焦商业地产生命力,展开了一场产业链的“智”造与“质”造的对话。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千亿房企已达18家。“保生存、谋发展、求利润”成为房企经营关键词。近年来,随着市场供给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电商不断挤压,商业地产进入了转型阵痛期。传统单纯依靠收租的重资产化盈利模式遇到瓶颈,商业地产要想继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在管理模式和轻资产化经营模式上有所创新;还需提高配套部品的科技含量,提高效率、为项目增亮点,满足商业地产轻资产化、需求多样化及高科技化的转型需求。

  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当代置业、鸿坤地产、中粮置地、凯德商业、旭辉集团、华夏幸福、中信国安、中昂、石榴集团、佳兆业等50余家开发商代表与供应商聚焦商业地产生命力,展开了一场产业链的“智”造与“质”造的对话。

  会议上广东美涂士建材有限公司副总裁钟超做了《美涂士整体涂装赋能之道》的精彩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广东美涂士建材有限公司副总裁钟超

钟超:各位尊敬的嘉宾,各位朋友,下午好!我是美涂士的工程负责人钟超。今天有幸跟大家做一些黑科技的分享。

  前面的朋友更多的分享的是产品上的一些黑科技。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可能更多是产品系统集成,集成创新方面的一些黑科技。下面我来讲一下美涂士整体涂装赋能解决方案之道。

  介绍一下美涂士公司,是1997年成立的一家涂料公司,到现在为止有20年的历史。我们全国有2万多家专卖店,成都有亚洲最大的一个自动化生产基地,全部通过机械手施工,以及电脑控制来推进现代化的生产。

  美涂士这几年在建筑涂料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和发展。其中40%的百强地产公司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其中前面的十强,像碧桂园、恒 大、绿地、华夏幸福、当代置业等等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的优势来源于我们的原材料采购。拜耳、巴斯夫、杜邦都是我们的一些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我们有很多重点的工程,像人民大会堂、国家会展中心等等一些重点案例。

  重点来讲一下美涂士整体的一个涂装解决方案。我认为商业竞争的本质实际上是价值链的竞争。价值链的竞争中,我们上游供应商的一个价值所在,是为我们的下游伙伴提供更高的一个增值服务,以及降低成本,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和感受。

  我们其中有几个方面可以为合作伙伴带来一些比较好的感受。分别是增值赋能、速度赋能、成本赋能,以及艺术赋能。

  第一,增值赋能。去年恒 大已经进行了全国所有地下停车场的改造,目的是要建立最美地下停车场。美涂士为他提供了400多万方的地下停车场地坪漆的改造项目。我们也有终端的环氧彩砂的艺术体系,会给客户带来非常高端,很闪亮的感觉。包括还有环氧磨石艺术地坪漆,它可以做各种艺术的镶嵌,可以把品牌的一些logo镶嵌在里面,可以体现非常高端的感觉。同时比起传统石材有非常大成本的降低。

  第二,速度赋能。这也是我们美涂士在整体涂装方面的一个优势,我们有保温一体板的体系,将传统保温涂料结合在工厂完成,这样在保温速度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在样板房项目会体现我们的优势。像在华夏地产、碧桂园地产、恒 大地产等等样板房里面,我们的保温整体涂装体系是应用的非常多的。包括在江西恒 大已经使用了我们建设的保温一体板的体系,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交付效率,也非常有效的体现了建筑之美。

  第三,成本赋能。地产行业已经进入白银时代,成本竞争也是我们核心竞争能力之一。美涂士有全系列的仿石涂料,包括真石漆、质感漆、多彩漆、岩片漆,大大提升了环保的有效性。

  最后,艺术赋能。我们是整体的涂装体系系统,我们的优势在于整个方案以及产品系统的集成创新。我们有外墙的涂装体系,有地坪的涂装体系,还有内墙的涂装体系。普通的涂装体系不讲了,我讲下艺术内墙的涂装体系,对应儿童系列的,有儿童喜欢的闪亮的感觉。还有欧式系列,特别奢华,在灯光照耀下会有不同的色彩,非常炫酷、高端的感觉。我们的艺术漆会替代壁纸的一些功能,而且在整个施工方面可以做到无缝对接,包括成本降低等等的效果。这也是我们主要的黑科技产品之一。

  另外,美涂士整个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整个服务的体系创新。像美涂士的五星大客户服务体系,是我们整个黑科技里面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通过售前对客户相对的定位需求,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然后推荐相应的一些产品。我们在整个售中服务过程中,我们会有一个窗口在对接,前面解决在整个安装服务中所有客户的需求,包括我们的定制服务,加急服务,整个产品系列的服务,包括三大系列的一个产品,涵盖了整个涂装所有的需求。

  最后,我们在售后方面也是有严密的体系。以上是我们整体的系统集成方案的创新,感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钟超  优采  

美涂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美涂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