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珈维:君旺创新强化接单力 百强战略铸就企业家精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习珈维:君旺创新强化接单力 百强战略铸就企业家精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赵明宇2018/10/19 18:30:03 新浪地产
提要:“君子之行,厚德旺业”,此为君旺集团的经营理念,而君旺也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股东、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2018年君旺荣获中国500强房地产保温节能首选品牌,成为万科、龙湖、融创、鸿坤等知名地产的战略合作伙伴。君旺集团的董事长习珈维也成功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产业链领军人物新锐开拓奖”殊荣。

  “君子之行,厚德旺业”,此为君旺集团的经营理念,而君旺也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股东、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2018年君旺荣获中国500强房地产保温节能首选品牌,成为万科、龙湖、融创、鸿坤等知名地产的战略合作伙伴。君旺集团的董事长习珈维也成功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产业链领军人物新锐开拓奖”殊荣。

  新浪地产(微博)基于行业观察者的视角,持续关注保温系统、建筑节能的发展,在2018住博会上专访了君旺集团董事长习珈维,一探行业领军企业君旺集团如何砥砺前行。


君旺集团的董事长习珈维接受新浪地产专访

  回归初心 君旺让保温系统更节能

  在房地产粗放增长的时代,房地产开发商对保温的采购更倾向于材料本身,对低能耗建筑的综合解决方案的概念缺少理解。当下,随着成本压力,低能耗建筑综合解决方案的概念进入了开发商采购视野,从房地产开发采购的角度来说,君旺的系统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的保温材料更加绿色、节能。也正如习珈维在受访中讲到的:君旺持续从事绿色建筑的行业,为建筑提供节能系统解决方案,而不是做单一的保温产品。

  而君旺做系统解决方案的思考也是值得关注的。习珈维强调,君旺通过回归行业的初心,把更好的产品实现完美落地,给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君旺也能够为客户提供设计咨询、图纸优化,产品工程服务。

  据了解,自2010年从事保温节能工程起,君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目前核心业务围绕绿色建筑提供系统综合服务,主要包括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系统服务、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外墙保温装饰系统以及各种工程服务。

  严控服务 君旺把脉甲方诉求

  一般地,房企开发项目的材料采购中,材料商往往都只是起到了供货的作用,当然也有部分材料商能够参与到房企的项目设计当中,君旺不但在设计当中有所参与,同时能够通过把脉甲方诉求,更好的完成甲方的工程任务。

  习珈维强调:一般在执行客户采购服务的时候,通过及时、高效的响应速度,也更好的掌握客户的需求,提供更好的产品。

  通过交流,我们得知,君旺有针对项目技术的交流会,走到一线来与客户开技术交流会,一方面是听客户声音,另外是产品与客户做交流推广,把项目进行优化。君旺也会进行节能结果测算,往往是将设计图给到甲方后,相关的成本技术人员根据图纸进行项目核算,进一步将图纸完成节能设计。这些都是君旺的服务软实力的表现,通过这样的服务,君旺的接单能力得到嘉奖也不足为奇。

  微创新营造技术优势 强施工强化君旺接单力

  作为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君旺与万科、龙湖、中海、融创、新城控股、华润等百强开发商有战略合作,其中有很多是众多大型工程项目,除了服务严控外,君旺的施工和微创新也是其强劲接单力的价值体现。

  那么君旺是如何对项目进行施工管控?微创新又是在何处体现呢?

  习珈维为我们剖解道,君旺最早就是施工起家,随着这些年的业务扩张,在工程的扩张是有着的非常多的挑战,2018年,君旺在数十个城市有完备的施工队伍,覆盖了东北、华北、西北和华东四个大区。从施工管理的角度来讲,君旺有自己研发的ERP的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更好地将施工进度,成本管控融为一体,更客观的管理一个项目。

  而从施工质量把控方面,君旺则通过引入客户、第三方测评来检查自己施工项目的质量,这个方式在各个行业当中都是很少见的。所有的项目,在大区的管理中心,都要施行跟踪监督管理,定期的反馈管理,基本上,全国有多少项目施工、多少工人在项目,都能够一目了然。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用工荒的问题,从劳务资源的角度来讲,君旺与很多劳务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在这个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而微创新,则为君旺提供了更多意想不到的价值,习珈维说,从技术角度来讲,君旺在外企挖来一部分的技术人员来对产品、施工工法工艺等进行技术升级,君旺的这些技术人员都能够走向一线与客户进行沟通,来摸清更准确的需求。举个例子,一般地,工程当中锚固所用的钉有着不同长度,但是一旦钉子入墙之后,就很难检验该工程是否用了合适长度的钉,君旺在这个方面进行了微创新,很容易的就解决掉了这个问题,君旺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别不同长度的钉,钉上墙后,通过颜色一目了然。同时,君旺也在很多细节方面解决了阴阳角、倒角的施工质量问题。

  微创新来自现场实践,也来自于对细节不断的追求,君旺微创新为其营造了技术优势,而强施工,则强化君旺接单力,成为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亦不是偶然。

  聚焦百强地产 君旺品牌策略铸成企业家精神

  君旺不仅向客户提供优秀产品和优质服务,还以企业公民身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多次参与扶贫救灾、环保公益、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君旺通过与政府和高校合作,提供职业培训,先后帮助上千人解决就业,君旺工程特种兵学校免费为社会培养了3000余名专业技术工人。截止目前,君旺慈善公益事业投入已累计超过200万元。

  在与开发企业合作方面,习珈维表示,君旺锁定百强地产为主要的合作客户群体,此类客户群更多的是都在战略集采的模式,也有些是区域集采走向战略集采,只有战略集采的客户,才能意识到保温品牌,这与君旺的品牌营造价值也是有着一致性的。

  谈到未来的愿景,习珈维强调,建筑行业从业八年,沉下心专注该领域来做市场,所做的绿色节能建筑解决方案才能更为专注。从企业的角度来说,需要沉下心做的更深,将内功练好。储能方面,君旺目前已形成了“管培生”、“特种兵”、“培训师”、“君子兰”等多层次人才招聘和发展体系,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职业经理人,他们在推动行业发展和业务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君旺将企业文化的价值观的完善和统一,来强化战斗力,而作为君旺人,有诚信、有担当、有理想则是必备素质。

新浪地产

节能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节能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