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到底有多安全?_新浪地产网

燃气壁挂炉到底有多安全?

  很多消费者都知道燃气壁挂炉采暖或提供热水是非常安全的,但到底有多安全?作为非专业人士的业主大多是满头雾水。就此我们专访了意大利原装进口的意大利爱瑞卡壁挂炉北京代表处负责技术的刘总监。

  据刘总监介绍:

  第1.安全是壁挂炉最重要的原则,没有之一,以意大利爱瑞卡壁挂炉为例,其使用的安全技术有20多项,囊获普通人所能想到的水电气热风冷垢等风险点。那么壁挂炉为什么要这么安全呢?众所周知,燃气壁挂炉是涉及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的复杂的机电设备,一旦出现用气或用水或用电的安全事故都不会是小事情,所以为了安全,即便壁挂炉自身外的问题,壁挂炉也会通过故障代码予以报警或停止工作。可见壁挂炉行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第2,与汽车行业相关安全措施进行对比就能理解壁挂炉的安全程度到底有多高。以水温出现高温为例,汽车行业一般是会在汽车仪表盘上出现高温标识,如果不人为采取措施或被驾驶者忽视,那么汽车还会照常工作,最后导致相关部件损毁或发动机报废,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而壁挂炉是分为两级保护来处理的,第一级保护就是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5℃时,壁挂炉就会停止工作,如果第一级保护出现意外,那么当水温升至90℃时,壁挂炉就会强制停机并报超温故障,如果不人为采取措施,那么壁挂锅炉将不再重新工作,从这点看,壁挂炉对高温的处理不仅能确保安全,同时还不会带来大的经济损失,其损失充其量限于维修支出;以缺水为例,汽车行业里如果水箱缺水,汽车仪表盘会出现缺水标识,如果不人为采取措施或被驾驶者忽视,那么汽车还会照常工作,最后导致相关部件损毁或发动机报废,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壁挂炉工作时也会遇到系统缺水情况,但90%的缺水是由散热片或地暖漏水所引起,但为了安全,壁挂炉冒着被客户误解质量不过关或壁挂炉坏了的风险而去承担起安全保护作用。一般壁挂炉会按照两级保护原则进行保护,第一级保护就是当系统水压低于1.0bar时,壁挂炉会通过操作面板闪动显示水压数值来提示壁挂炉缺水且需要注水,如果客户不采取措施,那么待水压低于0.4bar时,壁挂炉将强制停止工作并报故障代码,这样做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壁挂炉干烧所可能引起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未带来经济损失,其损失充其量限于维修支出。

  通过比较分析,我相信大家对壁挂炉的安全程有多高已经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那么以后就需要大家对壁挂炉及其产品或服务提供者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