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311工程”就是我遇上对的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确认过眼神,“311工程”就是我遇上对的事

提要: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住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多家媒体守候在中晶建材集团(以下简称“中晶”)展台,等待“311工程”启动仪式开始。

  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住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多家媒体守候在中晶建材集团(以下简称“中晶”)展台,等待“311工程”启动仪式开始。

  “311工程”是由中晶建材集团提出和创立的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0个金牌工程,提升10,000名建筑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据中晶战略副总马刚介绍,“311工程”由金牌工程评价体系和建筑产业工人提升计划两部分组成,两者互为补充,共同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其中,金牌工程评价体系包含6个分支体系,贯穿深化设计、材料选用和施工规范到工程验收全过程,委托第三方独立机构负责工程质量的验收与评价。中晶希望自己的探路之举可以起到示范作用,从而推动更多优质建筑工程的建设。


  为了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目标群体参与热情,中晶做了很多部署。中晶专门成立了由集团常务副总领导,战略、市场、销售、应用技术等专业力量组成的12人专案组,负责“311工程”项目规划、执行、跟踪、调整和总结,责任落实到人。此外,在3年时间内,每年都有具体的目标和详细计划让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控性,目标分解到点。针对金牌工程,中晶每年会评选出“年度十大金牌工程”并授予金牌工程评价体系的最高荣誉“中晶杯”;针对建筑产业工人,中晶联合国家相关认证中心,准备了标准化施工技能培训、职业操守教育等5个分计划以及配套的4个关爱建筑产业工人的大型公益活动。

  “311工程”自提出以来就得到了行业协会、建筑设计院和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并听到来自不同角度的评价和建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委会秘书长宋波评价说“中晶在行业内虽然还很年轻,但‘311工程’很有高度,体现了这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国宏联盟执行主席储力前表示“311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应该适度向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倾斜,只有多建设一些优质工程项目,才能将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而龙湖集团的总建筑师邰方晴指出“对建设施工单位而言,由施工工人流动性大引起的施工水平参差不齐是建筑工程质量问题频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而‘311工程’提出对建筑产业工人进行赋能和认证,这对于提升施工工人的技能水平和稳定性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和策略。”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包括中建一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勘察设计院、万科、融创、万通地产(微博)、旭辉集团、合生创展、泛华集团、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八大处地产、天津住总、中新生态城、河北本森集团华夏幸福、双园工程监理、方圆工程监理、万兴集团、建工煤海、顺天通装饰、世纪立成、、弘洁建英科技、华信智尚工程管理公司、鑫泰置业、北京宏森宇利投资集团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建筑从业企业代表为活动站台助威。

  活动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企业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对“311工程”的支持和祝福,并对后期深入参与该项目表现出强烈意向。在记者询问他们为何如此看好该项目时,其中一位企业代表幽默地说:“确认过眼神,遇到对的事儿。”记者相信这句话也是其他代表的心声,更相信“311工程”一定有很好的前景。

新浪地产

公益活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益活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