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房闹”须坚持“房住不炒”_新浪地产网

根治“房闹”须坚持“房住不炒”

提要:近来,多地楼盘上演打折促销,引来前期已签约业主的不满,甚至有地方传出“房闹”事件。

  近来,多地楼盘上演打折促销,引来前期已签约业主的不满,甚至有地方传出“房闹”事件。

  楼盘降价也来“维权”,不得不说有些过分。一则,房地产市场化之后,房子的价格与其他商品一样,价格有涨有跌,是市场规律使然。二则,业主与开发商既然签订了买卖合同,双方都得遵守交易规则,履行相应义务,除非合同中约定楼盘不能降价。若合同中没有这方面约定,业主就不能单方面指责楼盘降价。

  或许,有人认为房屋买卖是大宗商品,不能随便降价。实际上,存有这种心态的人,还停留在房子保值增值上,寄希望于房价一直涨下去。这种思维和心态显然要不得。楼市平稳也好,降价也罢,都是稳定市场的正常结果。买房属于大宗交易,作为买房者更应谨慎行事,买亏买赚,都是自己的决定。炒房人试图阻止楼盘降价,对于那些期望楼盘降价的买房者来说,也不公平。

  多年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房价涨多跌少的惯性,于是一些人把购房作为一种投资,揣着只赚不能赔的商业逻辑,到各地大肆炒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向市场传递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明确信息。但是,一些炒房客对此并没有放在心上,炒房现象依然在一些地方存在。这说明,一些人的思维和观念还没有跟上形势的发展变化。

  要杜绝楼市降价后的部分业主“维权”“房闹”行为,根本在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