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装配式建筑持续在线,精工绿筑“之云信息化运营管理”亮相住博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让装配式建筑持续在线,精工绿筑“之云信息化运营管理”亮相住博会

提要:2018年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京隆重开幕。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开拓者和领导者,精工钢构集团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精工绿筑”)深耕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多年,在本届住博会上精工绿筑全新推出了多年研发的“之云”物联平台和仓库管理平台,并在展会现场深化展示了绿筑PSC集成建筑产品体系。

  2018年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京隆重开幕。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开拓者和领导者,精工钢构集团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精工绿筑”)深耕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多年,在本届住博会上精工绿筑全新推出了多年研发的“之云”物联平台和仓库管理平台,并在展会现场深化展示了绿筑PSC集成建筑产品体系。精工绿筑成功实现了产业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双驱动,全面展现了“精工绿筑GBS集成建筑产品与技术+之云信息化运营管理=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新方向”。

  1.精工绿筑全面实现“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的创新跨越发展

  虽然钢结构的运用配比在市场中全面增长,但工程总承包化给传统钢结构企业专业承包时代带来很大冲击,且钢结构行业正面临同质化竞争低价竞争,给各家钢结构企业发展带来很大困扰。身为钢结构企业的领导者精工钢构作为行业领先的钢结构企业,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趋势动态及其重大意义,从时代发展的高度瞄准行业顶尖水准和发展前沿,于2008年提出了从“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战略升级新模式。

  精工绿筑以20年在钢结构行业的技术积淀,多年来围绕钢结构建筑进行战略部署,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集成建筑”。在装配式建筑产业不断升级发展中,精工绿筑依托在钢结构领域及幕墙领域、屋面及建筑光伏领域的领先优势,全面推进钢结构的专业技术整合与研发,实现了从“结构装配式”向“整体式装配式”产业技术升级,“专业承包”向“工程总承包”业务模式升级,“人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管理模式升级的三大升级,实现了“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的创新跨越发展,凭借绿色集成建筑的三大升级创新,实现行业领先地位。

  2.精工绿筑开启装配式建筑的集成技术与信息化管理双驱动发展模式,引领装配式建筑发展新未来

  精工绿筑以全新装配式集成建筑价值为导向,以实现更加高效、更加绿色、更加可靠的高品质建筑为目标,致力于“GBS集成建筑”集成技术和信息化管理的研发应用。其中由精工绿筑自主研发的工绿筑集成---PSC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以其标准化的设计和高预制率、装配率,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建造方式,从传统建筑的高能耗、粗放式的建造方式向“绿色建造”的升级。精工绿筑 PSC 集成建筑技术体系不仅仅是建筑技术上的突破,还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之云ZCloud”的研发与应用,实现了产业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双驱动。

  精工绿筑以技术研发和管理研发同步推进方式来实现精工绿筑建筑的领先优势。跳出传统建筑行业的“建造思维”和“管理思维”,以“产品化”、“装配式”、“系统集成化”的思维,以应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适合装配式集成建筑项目管理实施为需要的运营管理体系。精工绿筑独立创新研发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之云 ZCloud”的落地应用,实现了建筑项目从设计、采购、生产制造、运输、吊装安装、施工、运维等实施运营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之云信息化管理平台是针对预制装配式建筑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需求,基于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建筑信息模型)打造的集成信息平台。

  之云物联以计划管理为核心,通过计划管理将业务流程串联起来,实现对装配式建筑项目构件从工厂入库到吊装验收完成全周期的高效管控。以BIM模型为基础,利用目前先进的云渲染技术,可视化的展现项目实际进度,并与计划对比。通过浏览器和移动端的服务,将各参与方有效连接,在工程项目中进行计划与进度管理等。该软件主要覆盖装配式建筑构件的运输、安装与现场管理的复杂流程,解决项目涉及的不同参与方难以协同工作等问题。根据预制装配式建筑生产及施工流程,对构件的生产、入库、运输、吊装等环节严格管控;对预制钢结构及PC构件进行全流程监控。其所提供的协同管理、优化信息和动态智能的服务,能够有效解决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中数据共享与交换问题,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和精细度。

  精工绿筑将继续开展信息化运维在装配式产业中的业务研究,在不断的实践中打磨用户体验,提炼管理思路,并全面应用在精工绿筑的实际项目中,为项目持续创造价值。

  3.精工绿筑“PSC”集成建筑技术持续引领装配式建筑的技术革新

  装配式建筑目前主要有PC、PS两种技术体系,都是单一的结构装配式体系,目前这两个体系,在工程的施工周期和安全可靠性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局限性,精工绿筑为了解决单一的结构体系局限性,首先提出要从结构装配式建筑向整体装配式集成建筑的产业升级,并且在2017年首先提出预制钢结构和预制混凝土整合性运用,自主研发了精工绿筑集成---PSC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

  装配式钢结构与装配式混凝土集成建筑体系(PSC),包含了建筑、结构、设备、幕墙、内装等全专业集成系统。

  (1) PS(装配式钢结构)+PC(装配式混凝土),从结构装配式向建筑全装配升级

  预制钢结构与预制混凝土混合结构集成了建筑、结构、设备、幕墙及内装等全系统,显著提升了建筑整体装配式水平,从一般装配式建筑20~40%的装配率,提高到50~95%。

  (2) PS(装配式钢结构)×PC(装配式混凝土),融合钢混组合结构,提升装配式建筑安全可靠性

  创新的钢混组合结构,突破了目前单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和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技术瓶颈,在解决装配式钢结构防火、防腐、隔声问题的同时,提升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抗震及竖向节点的安全可靠性,提高了建筑使用的舒适度,保证了结构的安全性。

  (3)PSC技术体系+ZCloud信息化管理,引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通过BIM、物联网的整合应用,打通了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运输、装配的各环节,功能涵盖质量追溯、发货预警、进度管控等,确保了项目的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

  通过PSC集成体系集成技术及信息化管理的应用,实现了整体项目工期减少50%,施工措施减少70%,建筑垃圾减少90%,现场工人减少70%,现场湿作业减少90%,现场焊接减少90%,现场粉尘减少90%,现场噪音减少90%,彻底颠覆了传统建造方式对现场工人的依赖,真正实现了绿色建造。

  随着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公寓EPC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5、6号宿舍及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逐一启动推进,标示着精工绿筑的PSC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与成套技术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促进了市场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认知与应用,为行业提供了项目示范作用。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绿色、安全、可靠、稳定的多样化建筑产品。 

  4. 精工绿筑“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产品化集成建筑为手段”开创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新思路

  精工绿筑把多年来钢结构专业和幕墙、屋面、光伏专业等产业链的技术能力予以整合研发,发挥绿筑集成在钢结构装配式集成建筑的先发优势和技术领先优势,“以建筑产品品质”与“客户体验”为导向,根据建筑不同的功能,以“学校、医院、办公、公寓、住宅”五大产品体系为研发目标,形成了独有的精工绿筑集成GBS 集成产品和PSC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及成套实施技术的技术创新,“全系统、全集成、全装配”的建筑成套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其中精工绿筑GBS集成住宅和GBS 集成公寓分别应用了由精工绿筑研发的精工绿筑集成--PEC结构技术和交错桁架钢结构体系应用技术,大大缩减了工期,保证了建筑品质,提高了施工效率,兼具绿色环保节能,对装配式建筑项目有着重要的参考示范作用。

  精工绿筑将以客户体验价值为导向,持续致力于发展GBS集成建筑,推进五大产品体系的研发,以技术解决方案和信息化管理研发为技术支撑,融合智能化技术、绿色建筑技术应用,积极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快速发展,打造未来绿色新人居

  5. 精工绿筑以集成建筑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的产业能力为驱动,以装配式建筑EPC业务模式为抓手,成为装配式建筑企业的领跑者。

  目前,建筑行业均在开展装配式建筑产品与技术的研发,也形成了先进的装配式建筑产品与技术,但由于“单一技术的分散点式研发”与“产品技术和加工制造、装配施工之间的脱节”造成难以形成完整的建筑成套技术,所以装配式建筑产业能力的提升,必须强化建造全生命周期“技术与管理”的协同一体化能力与建设。

  精工绿筑作为为客户提供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潜心多年研发的GBS装配式建筑体系不仅仅是单独的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创新,是通过产业资源整合,建立“产品化的研究”、“BIM集成设计”、“信息化项目管理”、“智能化的预制生产”、“装配式建造”五大能力整体化的协同研发机制,强化建造全生命周期的领先能力建设,提高EPC工程总承包能力,成功承接了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公寓EPC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5、6号宿舍及配套工程、温州冷链中心等项目。

  作为装配式行业的领跑者,精工绿筑将发挥自身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奠定的技术基础和创新能力,抓住国家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大好机遇,通过业务模式的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与各位有志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有志之士进行全面产业合作(集成建筑技术体系授权、产业链能力培养、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和设备选型、精工绿筑品牌资源授权),形成行业竞争优势,实现行业引领,快速抢占市场区域份额。

  精工绿筑通过持续推进产品技术的研发创新,完善“产品、技术、管理”等的成果化,通过精工绿筑产业资源的输出和业务模式的创新,陆续与宁夏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盘锦东跃建设有限公司等公司达成产业合作,实现了业务的不断突破,积极推动公司产业合作的战略部署,实现盈利快速增长。随着合作的深入将大大提高精工绿筑品牌重点市场区域的知名度,影响当地的建筑产业格局,为整体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建筑产业化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示范效应。

  精工绿筑将继续积极落实一系列优化举措,积极抢抓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努力通过资源优化,构筑产业生态,培养自身创新能力,提升了规模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产业链优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助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行业快速发展。

新浪地产

混凝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混凝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