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特参编的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开始实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尼特参编的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开始实施

提要:一直以来,不同企业品牌之间“通讯协议不统一”、“设备之间不互联”、“用户交互体验差”等因素,制约着智能家居项目落地进程。加上市场“鱼龙混杂”和“伪智能”现象,对正规品牌造成一定的冲击,使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远低于预期。现在,随着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的实施,这一局面将得到极大改善。 

  由尼特公司参编起草,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物联网智能家居 数据和设备编码》GB/T 35143-2017、《物联网智能家居 设备描述方法》GB/T 35134-2017和《智能家居自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要求》GB/T 35136-2017等三项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日前开始实施,加上前期已经实施的《物联网智能家居 图形符号》GB/T 34043-2017,至此规范和影响物联网智能家居发展的四项国家标准已全部实施。

  

  一直以来,不同企业品牌之间“通讯协议不统一”、“设备之间不互联”、“用户交互体验差”等因素,制约着智能家居项目落地进程。加上市场“鱼龙混杂”和“伪智能”现象,对正规品牌造成一定的冲击,使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远低于预期。现在,随着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的实施,这一局面将得到极大改善。 

  本次发布实施的智能家居系列国家标准,重点在文本图形标识、数据和设备编码、设备描述、用户界面、设计内容等五大方面对物联网智能家居进行了详细定义和规范。尼特公司作为智能行业发展的先驱,对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成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在研发和技术上的实力。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物联网技术的普及,物联网智能家居逐渐被人们了解和接受,智能家居正以燎原之势开始推广和普及,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按照目前发展趋势,预计在未来几年全球将有更多家庭构建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生活。

  

  物联网智能家居系列标准的出台将为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操作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加快推动我国智慧家居系列产品的产业化,为我国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广泛普及和推广提供标准化保障。

新浪地产
关键词:标准  

智能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