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凉凉?智能音箱市场将被谷歌占据_新浪地产网

亚马逊凉凉?智能音箱市场将被谷歌占据

提要: 自2014年亚马逊推出Echo智能音箱以来就成为各大智能音箱品牌厂商追赶的榜样,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正在飞速赶,进一步拉进与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距离。

       新闻来源:OFweek智能家居网

  自2014年亚马逊推出Echo智能音箱以来就成为各大智能音箱品牌厂商追赶的榜样,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正在飞速赶,进一步拉进与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距离。

  亚马逊与谷歌是两种不同的思路做音箱产品,亚马逊是电商平台,智能语音助手的出现帮助其商业模式上取得突破,亚马逊将Echo视作为是让用户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商品的一个途径,公司智能音箱的定价是大众可以接受的,所以在早期推出Echo智能音箱就取得了巨大成功,它的目标是让销量最大化提升,而非盈利。

  谷歌近些年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非常重视,该公司2017年研发经费145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搭载了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据相关研究显示,Google Assistant结合了深度学习算法能够熟悉用户的日常生活习惯,为目前最准确的助手。

  亚马逊和谷歌是两家完全不同性质的公司,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是以市场为导向而诞生的产品,Google Home智能音箱是以技术为导向而诞生的产品,在理解人类想法上无疑谷歌智能音箱更胜一筹,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未来智能音箱市场将是被能够理解人类意图、与人类良好沟通的智能语音占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