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中山建筑工程外墙淋水试验合格才给验收_新浪地产网

9月1日起中山建筑工程外墙淋水试验合格才给验收

提要: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住建局了解到,9月1日起中山市将开展建筑工程外墙淋水试验,外墙淋水试验验收合格才能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干混砂浆网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住建局了解到,9月1日起中山市将开展建筑工程外墙淋水试验,外墙淋水试验验收合格才能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中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外墙淋水试验的范围覆盖新建、扩建、改建的公共建筑、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工程, 要求9月1日起尚未进行工程初验的建筑工程应进行外墙淋水试验,如9月1日工程已经拆除外脚手架但尚未初验,经监理单位见证属实的可直接进行第二阶段的验收性淋水试验。外墙淋水试验的部位包括建筑外墙面、外墙门窗、幕墙、玻璃与墙体未脱开的玻璃天窗、雨棚,装配式建筑的外墙板接缝处等,其中外墙墙板交接处、窗框周边、空调板、外墙脚手架洞口为外墙淋水试验的重点部位。

  据介绍,外墙淋水试验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性外墙淋水,宜在外脚手架拆除前实施,外墙饰面层、外窗玻璃及窗框四周密封胶施工完成后,自上而下分区段进行第一次外墙淋水试验和对重点部位进行人工射水检查,由监理单位组织检查和落实整改。第二阶段为全面验收性外墙淋水,外脚手架拆除后应进行第二次全面外墙淋水,建设单位组织各方责任主体单位验收,验收合格方可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另外,采用提升式脚手架且属于全混凝土现浇外墙的,经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同意可直接进行第二阶段淋水试验和验收。

  在组织外墙淋水试验时,第一阶段外墙淋水持续淋水时间应不少于12小时,不能因下雨而中断或免除,同时对外门窗塞缝部位进行局部淋水射水试验,观察是否存在渗漏现象。第二阶段外墙淋水试验时淋水持续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如采用向下滑移式自上而下分段淋水,每个分段淋水时间要满足8小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外墙淋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外墙淋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