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10家租赁企业将新供12万套不涨价房_新浪地产网

京10家租赁企业将新供12万套不涨价房

提要: 人民网记者获悉,19日,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的座谈会,除共同承诺落实北京市住建委“三不得”要求外,还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人民网记者获悉,19日,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的座谈会,除共同承诺落实北京市住建委“三不得”要求外,还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参加座谈会的住房租赁企业共同承诺“三不”: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同时,各企业还明确承诺全面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决不允许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对于触碰这条“红线”的业务人员,一经查实从重处理直至开除。

  为稳定租房市场,参会企业明确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其中自如8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中天置地1500间、乐乎公寓1000套、小家联行1000间、魔方公寓900间、美丽屋775套、世杰佳园400间、润邦润家150间,总计125725套(间)。

  承担了最大任务量的自如向人民网记者进一步解释称,其8万间房源是指目前自如App上显示的存量房源与未来新增房源的预期总量。

  而不涨租金方面,自如承诺,未来新增租赁房源维持租金不涨,且不会超过市场同等配置和品质的房源租金,续约的房源涨幅不超过5%。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消息显示,2天前,北京市住建委针对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情况,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要求住房租赁企业遵守上述“三不得”要求。

  同时,多部门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即“三严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一经查实,各部门将从严处罚、联合惩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