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材说料”沙龙首期“宝贵的低碳情怀”在北京成功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谈材说料”沙龙首期“宝贵的低碳情怀”在北京成功举行

提要:2018年7月31日,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公众号“谈材说料”主办的第1期沙龙——“宝贵的低碳情怀”,在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文化创客空间成功举行,来自建筑界、建材界、艺术界、学术界的著名学者出席了本次沙龙,以低碳文明、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的角度畅谈固废利用与低碳理念。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单位、北京中海胜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8年7月31日,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公众号“谈材说料”主办的第1期沙龙——“宝贵的低碳情怀”,在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文化创客空间成功举行,来自建筑界、建材界、艺术界、学术界的著名学者出席了本次沙龙,以低碳文明、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的角度畅谈固废利用与低碳理念。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单位、北京中海胜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嘉宾合影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贵先生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垕》的演讲,讲述了他在固废利用、低碳艺术、节能建材研发等领域所做的努力,以及他决心把低碳理念推广到全社会的目标。

张宝贵先生

  清华大学廉慧珍教授做了题为《建筑固废利用三原则》的讲说,她主张在建筑领域,打破设计、材料、施工之间的行业藩篱,加强沟通,以这种沙龙的形式触发思想碰撞就非常睿智。

廉慧珍教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顾问总工叶耀先先生做了《建筑和建材发展的方向和“三最”原则》的宣讲,用国际化思维和详尽的数据畅谈绿色建筑与建材应该何去何从。

叶耀先教授

  清华大学建筑系主任徐卫国教授做了《数字设计与机械臂建造》的主题报告,为大家展示了炫酷的AI设计、机械臂砌砖、混凝土材料3D打印等智能建造方式。

徐卫国教授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先生做了《循环经济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演讲,他指出了其协会“从摇篮到摇篮”的行进方向,提出循环经济是整个社会的协同合作,呼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

赵凯先生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佟令玫女士,分享了沙龙同期出版的图书《@所有人:这个世界会更好》在10天内集结出版的传奇故事,并对其内容进行了推介。

佟令玫副总编辑

  谈材说料团队4位编辑在“朗读者”的环节对书中的精彩段落进行了朗读。

谈材说料朗读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张立君社长为张宝贵先生颁发了“谈材说料大讲师”的奖牌,并对沙龙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低碳不能仅仅停留在情怀的层面上,应该将其社会化。

张立君社长给张宝贵先生颁奖

  中国硅酸盐学会晋占平秘书长、《雕塑》杂志朱尚熹主编、中国矿业大学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王栋民理事长、国家千人计划学者/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副校长、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杨洲总建筑师、中国民航科研基地杨文科副总经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吕大力总建筑师、北京中海胜景科技有限公司范立新董事长等众多领域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沙龙。

嘉宾热烈讨论

  本场沙龙集结了建筑、建材、艺术、设计等领域众多顶尖学者,打破了行业壁垒,让不同领域的学者之间碰撞出了璀璨夺目的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因本场沙龙活动定位高端、主题鲜明、形式创新,“谈材说料”团队得到了现场嘉宾一致的高度赞誉。

  “谈材说料”是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材料工程编辑部主办的微信公众号,着眼于传播材料科技,提供行业资讯,陈述学者观点,展示企业风貌,推介相关图书,举办沙龙活动,为行业机构、专家学者、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跨界交流的平台。

  “谈材说料”第2期沙龙正在筹备当中,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混凝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混凝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