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措并举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_新浪地产网

南京多措并举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

提要:为促进人工智能教育与中小学教育深度融合,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改进教学、优化管理,南京市多个中小学设立人工智能选修课,并主要从三个方面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来源: 南京市政府网站

  为促进人工智能教育与中小学教育深度融合,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改进教学、优化管理,南京市多个中小学设立人工智能选修课,并主要从三个方面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组织技术培训,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南京市教育局每年均组织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技术培训活动,对教师围绕图形化编程、人工智能课程建设、软件开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培训,为全市“人工智能”的校园推广奠定了师资基础。

  组织专题论坛,促进交流引领发展。论坛中,邀请人工智能教育做得较好的学校进行经验介绍。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人工智能与未来发展》《教育大数据生态下的AI+教育》等专题开展讲座,从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优化管理、提升绩效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组织参与竞赛,以赛促教显成效。开展市级中小学机器人大赛、编程大赛,组织学生参加“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Kodu编程竞赛、2018FIRST China中国区机器人大会等,并取得优异成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工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工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