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易居企业集团今日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征程!易居企业集团今日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

提要:7月20日,易居(博客)企业控股(2048.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7月20日,易居(博客)企业控股(2048.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易居企业集团向全球发售3.2亿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数为2366.25万股,国际发售股份数为2.99亿股,总募集资金约44.34亿港元。

  据了解,易居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三大业务体系,即:一手房代理服务、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二手房经纪平台等。三大业务互为补充,形成强力的业务协同效应。在三大业务及轻资产模式的推动下,易居企业集团的业绩获得大幅增长。

  根据此前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从2015年到2017年,易居企业集团的收入从27亿元人民币增至46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30.6%。年内利润从2015年的1.772亿元人民币增至2017年的7.653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7.8%。

  募集资金约44.34亿港元

  易居企业控股19日公布的《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为每股14.38港元,估计将收取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44.34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最终数目为2366.25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7.3%(任何超额配售权获行使前)。国际发售项下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获适度超额认购。国际发售最终数目为2.99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2.7%。

  公告显示,根据与基石投资者签订的基石投资协议,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ccessful Lotus Limited、华侨城(亚洲)控股旗下华昌国际及Educado Company Limited已分别认购2728.8万股、2086万股、7337万股及1653.75万股发售股份,总数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约42.76%。

  所得款净额44.34亿港元,28.0%用于升级房地产数据系统;26.2%扩张一手房代理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23.3%扩张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7.3%员工培训;3.4%品牌推广;1.8%开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0.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联交所准许公司向鸿昕投资有限公司、李思廉、黄文仔及郭广昌分别配售1080万股、810万股、1080万股及54.5万股发售股份。

  周忻(微博):再上市,我们依然是"服务生"

  从美国纽交所到香港交易所,从26家百强房企入股到四大"基石"助阵,从一手房、大数据到二手房有机协同。易居18年初心未变,做房地产业最优秀的服务生。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周忻在19日发表的《致易居全员的公开信》中表示,易居又迎来了十八年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时刻,要衷心感谢的是股东、合作伙伴和共同奋斗的同仁们。

  易居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但执着于服务的使命不会变。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永远是我们的起点,也是不变的初心。" 周忻称,当前以人民为中心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内涵,也是易居的战略指引。香港再上市,为易居服务于美好生活奠定了新的基础。再上市,我们依然是"服务生"。

  在周忻看来,服务的格局决定发展规模有多大,服务的质量决定竞争力有多强,服务的创新决定永续创业的路能走多远。

  "今天的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易居愿做其中一块为美好生活服务的基石。" 周忻在公开信中如是表示。

  专业、稳定的管理团队

  一个成功的企业,必定有着一支优秀的团队。而易居的专业、服务和公司团队越来越受到行业的认可。

  "易居企业集团最核心的价值是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是最强的,这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周忻在此前举行的IPO媒体见面会上强调,团队是企业的核心价值,基于强大的团队,他有信心将企业带向另一个高峰。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微博 博客)表示,易居拥有经验丰富且稳定的管理团队,同时从基层到中层的团队也非常稳定。

  事实上,从丁祖昱身上,也能看出易居管理团队的稳定。

  谈起丁祖昱,在地产圈绝对是位标准的正能量代表。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据说只用了13个月的时间便跑进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在丁祖昱看来,跑步是对自己的一种管理,而工作是管理一个团队。如果管理不好自己,更谈不上管理整个团队。

  正是凭借他的专业与认真,周忻将易居企业集团的掌门人大旗交到丁祖昱手里。

  时光回到两年前,2016年8月28日,在易居中国成立16周年的庆典晚会上,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宣布私有化完成,易居旗下易居营销服务集团与克而瑞信息集团合并成立易居企业集团,任命丁祖昱为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兼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记者当时在现场,见证了易居企业集团的成立。那天,若干的易居年轻人在丁祖昱的带领下激情宣誓。周忻当着全场6000余人对丁祖昱说:"小丁,从今天开始,我要改口叫你老丁了。

  从小丁到老丁,周忻见证着丁祖昱的成长。而在地产圈的一些大佬心目当中,丁祖昱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是"专业、认真。"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博客)当年被问及为什么入股易居是这样回答的:"我们入股就是对易居、对老丁的支持和信任。"很少为别人站台的老孙如此评价丁祖昱,也体现了对易居管理团队的认可。

  "聚,成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句在易居内部经常被提起的话,代表着易居团队既拥有出众的个人能力,又有着强大的团队作战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周忻在不同场合都反复提及,优秀的团队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

  2018年7月20日,又是一个可以载入易居史册的日子。从今天开始,"老丁"将带领他的团队,开启新的征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易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易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