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施曼董启广:以智能锁为核心 开启智能安防新时代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施曼董启广:以智能锁为核心 开启智能安防新时代

提要:智能新时代引领着住宅配置产品升级的浪潮。紧扣“让居住更安全”的市场理念,智能锁凭借摄像头、门锁、检测器、报警器所构成的相对完善的安防系统,率先成为公寓市场、高端住宅区的标配。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也吸引了众多品牌纷纷加入智能锁战场。在刚刚落幕的广州建博会期间,智能锁参展品牌达300多家。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启广,就当下智能锁的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智能新时代引领着住宅配置产品升级的浪潮。紧扣“让居住更安全”的市场理念,智能锁凭借摄像头、门锁、检测器、报警器所构成的相对完善的安防系统,率先成为公寓市场、高端住宅区的标配。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也吸引了众多品牌纷纷加入智能锁战场。在刚刚落幕的广州建博会期间,智能锁参展品牌达300多家。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启广,就当下智能锁的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德施曼联合创始人董启广

  聚焦用户进出与安全 打造智能安防生态链

  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源于德国斯图加特,聚焦用户的进出与安全,德施曼开发了以智能锁为核心的智能安防生态链,产品涉及智能猫眼、智能摄像头、智能手环、智能保险箱等。

  在智能锁领域,德施曼作为国家公安部电子防盗锁最高标准起草单位、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旗下拥有德施曼和小嘀两大产品系列。在采访中,董启广以“销售一代、储存一代、预言一代”总结德施曼智能锁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他介绍,“2009年第一款触屏指纹锁、2010年第一款可视化的单机智能锁、2012年基于2G的可发短信的智能锁、2013年上市的全指纹智慧园区系统、2016年推出的第一款带APP的智能锁、2017年的双操作系统以及拥有NB-IoT技术的智能锁、2018年最新的阿里云ID2安全芯片的智能锁等产品,基于用户需求,德施曼智能锁每一代产品都是领先行业至少两年左右。”

  除了技术领先,对于智能锁而言,安全问题才是最核心的问题。

  今年5月,一段“小黑盒”特斯拉线圈秒破智能门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多家智能锁品牌纷纷“中招”,引发了不少消费者对智能锁安全的担忧。对此,德施曼发布公告称,经过国家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浙江省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专项检测,“小黑盒”特斯拉线圈智能锁开启测试中,德施曼小嘀云智能锁产品均不会被打开,试验后锁具功能正常。

  董启广也在采访中表示,德施曼小嘀产品在设计时就已经做了充分的电磁干扰防护,不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他认为,安全是锁最基本的需求之一,德施曼的安全系统可以说是银行级的安全。德施曼智能锁本体不仅具备防撬报警、防试开报警、防尾随报警等设置,此外还拥有超C级的防盗钥匙匹配。另外在主动安全上德施曼也做了很多的布局,比如智能锁跟智能猫眼的联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德施曼小嘀联合阿里云,发布了搭载Link Security ID2的安全芯片,为用户的指纹数据及其他相关数据在云端加密,从而防止攻击者伪造开锁指令非法开锁。

  深耕工程市场 以品质和服务赢得竞争优势

  随着全国多个省市住宅全装修政策相继落地,智能家居作为精装修的新亮点,逐渐受到开发商的青睐,智能锁市场也日渐火热。对此,董启广认为,智能家居是依托于场景而存在的,而智能锁正是智能家居很好的一个入口。

  据了解,德施曼智能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过硬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和成熟的工程市场积累,迄今为止产品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2000个项目,与绿城、建业、中海、融信、龙湖等100多家知名房企形成持续合作。董启广介绍,目前德施曼与地产商主要有三个领域的合作。一是新开发的住宅项目,德施曼通过前端的方式进行大规模合作。二是开发商近两年大力拓展的公寓市场。德施曼以智能锁为核心,近期也推出了商用联网锁系统,从用户的进出管理,到用户的权限管理,再到用户的能源管理,实现管理与业务同步。三是根据传统社区的智慧化改造转型推出一系列产品。

  “德施曼18年上半年工程市场业绩在17年的基础上同比增长超过50%。”董启广坦言,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渠道优势、服务优势俱在,便是德施曼赢得市场的关键。对于开发商而言,一定要选择有品牌力、竞争力的产品。德施曼一直以来沿袭“德国制造”稳定、可靠等精细化标准,就产品而言,无论是目前的双操作系统,还是云智能锁,德施曼在技术领域引领着整个行业发展。另外在售后服务方面,德施曼在全国部署了3000个网点,遍布1800个县市区。并对客户承诺七天无理由退货、7×24小时响应以及两小时应急上门服务。

  谈及德施曼在国内工程市场的战略规划,董启广充满信心,他谈到,工程市场是德施曼不可或缺的渠道之一,也是过去十年德施曼的优势渠道。针对工程市场,今后德施曼将不断开发适合这个渠道的产品和服务。今年德施曼也成立了商用联网锁事业部全面进入公寓市场,希望未来3~5年,德施曼入户智能门锁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