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在武汉发布_新浪地产网

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在武汉发布

提要:日前,由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武汉市建筑业协会协办的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大会暨中建PPEFF体系示范工程观摩会在武汉举办。会上发布了指导全产业链生态价值重塑的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指导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日前,由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武汉市建筑业协会协办的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大会暨中建PPEFF体系示范工程观摩会在武汉举办。会上发布了指导全产业链生态价值重塑的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指导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系统阐述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现状、趋势、策略,并对大数据时代的建筑业进行了展望和预判。它指出,建筑业和汽车制造业有很多相似之处,建筑业的发展应该汲取汽车行业的系统、集成、精细化、标准化的思想,即利用集成的思想改变行业各环节割裂的现状,系统考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需求、生态环保等理念,实现建筑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和价值最大化。同时,为保证集成发展的实现,各环节的产品必须精细化、标准化,包括建筑部品的标准化和相互之间接口的标准化,也包括各环节之间信息、数据传输的标准化。

  2017年3月,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及产业升级需求,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公司牵头成立了全国首家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联盟。联盟成立1年以来,成员迅速扩充至52家。本次会议是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重大活动,通过发布装配式建筑行业白皮书,统一联盟各单位理念,聚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