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技术助力智能家居安全应用_新浪地产网

雷达技术助力智能家居安全应用

提要:在今天的住宅安全市场中,我们看到很多的家庭安全防护套装,主要是依靠大量的传感器及不同的设备来保证家庭安全覆盖,并让业主放心。但是,这些套装中的每一个传感器或设备都只提供特定的功能,面对大量的传感器和安全设备也给用户造成困扰。

       新闻来源:千家网

  在今天的住宅安全市场中,我们看到很多的家庭安全防护套装,主要是依靠大量的传感器及不同的设备来保证家庭安全覆盖,并让业主放心。但是,这些套装中的每一个传感器或设备都只提供特定的功能,面对大量的传感器和安全设备也给用户造成困扰。

  由于大量额外的物联网和智能设备走进家庭,如宠物摄像头或智能音箱等等都会增加用户安装与维护的负担。另外,我们看到各种DIY安全设备的流行,也表明了用户需要的是那些具备灵活性与便利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雷达技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并将以前的军事技术带入了消费领域。雷达技术凭借其项固有的特性,比现有其它技术更具优势,为家庭安全与智能家居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先进的安全和自动化功能

  最重要的是,为消费者设计的雷达传感器给用户提供了完全的隐私保护,不会侵犯到用户的敏感信息。同时,雷达的使用不受对环境,温度和照明等条件影响。此外,雷达信号(某些频率)能够穿透几乎任何类型的材料,从而实现隐蔽式安装,在杂乱的空间进行稳健的监控,甚至一个设备可以覆盖几个独立房间的范围。

  今天,先进的雷达传感器分辨率已经足够高,不仅能够进环境检测,还能够为安全、自动化和健康提供先进的功能。想象一下,例如,安装在年迈父母家中的安全传感器也可以检测到是否已经发生的跌倒事件,监控婴儿的呼吸状况甚至是监测墙壁是否漏水等等。

  由于雷达具有独特的视角以及多功能的潜力,该技术或许将成为期待已久的智能家居功能融合和家庭设备最小化的关键因素。

  消费雷达的秘密

  雷达传感器的精度及其支持广泛功能和应用的能力由其分辨率决定,主要基于两个关键因素:带宽和通道数。带宽越宽,雷达支持的通道越多,收到的数据就越精确。想象一下20世纪90年代的电视机和今天4K的电视区别,随着分辨率不断提高,就能获得更清晰和更详细的图像。

  在短距离雷达传感器市场,德州仪器和恩智浦等知名公司正在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是它们主要针对汽车和自动驾驶应用。 另一家开发雷达解决方案的公司是2011年成立的以色列初创公司Vayyar Imaging,该公司开发了一种3D成像雷达传感器。

  Vayyar Imaging的雷达主要针对智能家庭和安全市场,如为入侵者检测,自动化和老年护理(跌倒检测)等开发模块和产品。不仅提供芯片,还提供完整的系统,使雷达技术具备高度可用性和便利性。

  片上雷达解决方案

  片上雷达解决方案支持72个完整收发器,集成DSP和3-81GHz之间的雷达波段。这种类型的规范提供的分辨率足够高,可以提供关于人们的实时位置姿势(如躺下\下落\坐\行走)和呼吸等细微信息,并且可以对人类和宠物进行分类,且不会侵犯人类隐私。这种技术为在某些敏感的点安装安全和健康设备打开了大门,例如在浴室或光线较暗的环境中。

  此外,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大大减少安装在家中的传感器数量,因为它仅使用一个或两个传感器就能提供完整的家庭覆盖范围,并支持使用相同的硬件来支持附加功能,如呼吸监测,跌倒检测和高度准确自动化。

  通过使用AI和机器学习,可以利用这些传感器获得的数据,提供更智能,经过验证的警报,还可以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察视角。当然,还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监测范围、角度,以及安全访问控制逻辑等等。

  额外的智能家居服务

  在不断发展的家庭技术领域,安全性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部分。而且,家庭安全被广泛认为是非常必要的,能够让人们安心。

  作为一个拥有众多知名和值得信赖品牌的传统产业,安防企业有能力将新技术引入家庭,并有能力和信誉通过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和渠道扩展他们提供的附加智能家居服务。

  随着科技巨头通过智能家居进入安全领域,DIY安全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将以22.4%的年复合增长率(根据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报告)爆炸式增长。面对新的定价和服务模式,传统安防玩家就需要努力适应。

  如果传统安防企业想要保持竞争力,则需要扩大其服务范围,提供新的价值或更高的产品灵活性。不断提供独特功能的新技术,并且能够适应市场,满足功能多样化,安装与维护简单化的市场需求发展趋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