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抽检水龙头、花洒、阀门产品不合格名单_新浪地产网

浙江公布抽检水龙头、花洒、阀门产品不合格名单

提要:6月25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浙江省水龙头、花洒、阀门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其中,5批次水龙头产品不合格,2批次花洒产品不合格,1批次阀门产品不合格。

  (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

  6月25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浙江省水龙头、花洒、阀门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其中,5批次水龙头产品不合格,2批次花洒产品不合格,1批次阀门产品不合格。

  水龙头:不合格率20%

  2018年第一季度,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抽查了宁波、台州、温州、绍兴等地区25家企业的25批次水嘴产品,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为20%。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表面耐腐蚀性能、灵敏度、流量均匀性三个项目,尤以表面耐腐蚀性能为甚,5批次不合格产品都被检出该项目不合格。据了解,表面耐腐蚀性能涉及水龙头的质量和寿命。由于水龙头直接接触流水且使用环境通常比较潮湿,耐蚀性不合格产品在此环境下极易生锈,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锈牢、卡阻,造成使用不便。

  花洒:不合格率6.90%

  本次共抽查了杭州、温州、宁波等地区29家企业的29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为6.90%。

  两款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慈溪市长河恒伊洁具厂型号为“2021单出水”的淋浴用花洒、慈溪市长河宏挺洁具厂生产型号为“满天星”的淋浴用花洒,两款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均在标识、管螺纹精度、流量、手持式花洒防虹吸性能四个方面。

  其中,对使用体验尤为重要的是管螺纹精度、流量和防虹吸性能。如果管螺纹精度不合格,花洒很难安装到软管上,甚至安装使用后会出现接头脱落漏水的现象;如果流量不合格,就有可能造成用水浪费或花洒力度不够等问题;而防虹吸性能不合格,则有可能导致花洒漏水。

  阀门:不合格率1.28%

  本次共抽查了嘉兴、金华、宁波、绍兴、台州等地区78家企业的78批次水暖用内螺纹连接阀门产品,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为1.28%。不合格产品为玉环新水灵铜业有限公司型号为“DN15 PN16”的水暖用内螺纹连接阀门(锻压铜制球阀),不合格项目包括标志铭牌、螺纹精度。值得注意的是螺纹精度,因为阀门产品出现漏水,很大可能源于螺纹精度不够导致密封性能不理想所致,需引起足够重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花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花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