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加工企业基本清理完毕_新浪地产网

云浮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加工企业基本清理完毕

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组的督查整改意见,净化城区的环境卫生,日前,云城区开展第二阶段整治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生产加工企业行动,目前云浮中心城区的违法违规石材加工企业(作坊)已基本清理完毕,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来源:云浮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组的督查整改意见,净化城区的环境卫生,日前,云城区开展第二阶段整治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生产加工企业行动,目前云浮中心城区的违法违规石材加工企业(作坊)已基本清理完毕,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为促进石材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保工作水平,今年4月,云城区成立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生产加工企业常态化整治小组,设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在日常巡查及统一行动中,政府、公安、供电、环保、国土、工商、镇街等部门联合行动、协调联动,工作推进很快。特别是对云城街罗沙市场一带及上下棋盘一带、牧羊工业区和高峰街邻近牧羊工业区旁及双坑桥的石材加工企业和小型工艺加工整治,取得了比较好的整治成果;牧羊工业园、罗沙和上下棋盘,经整治后巡查,已基本全面停止生产;高峰街小型玉石加工企业经整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第二阶段的工作中,该区的龙华路是重点整治对象。据了解,龙华路共有200多家石材企业,主要以销售为主,销售过程中会按照客户要求对板材实行切割。云城区根据实际情况与云城街道办及供电部门沟通,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实行整顿,把三相工业用电全面改造为两相生活用电,并把工业电表全部换成两相电表,共对龙华路164家石材加工企业实施整治,并对7只专用变压器实施高压剪,防止加工企业私自复产。同时,对云城街罗沙稔塘10家玉器加工厂和高峰街洞殿田心村等9家玉石工艺厂(作坊)进行彻底剪电,共剪电19处,封电箱3个,工商执法部门对生产设备张贴封条,禁止生产加工。

  下一步,该区将做好常态化巡查,坚决打赢云城区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石材生产加工企业攻坚战。 (记者 林峰 特约记者 辛伟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