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网络安全 安防将从风口掉落到“火山口”_新浪地产网

忽视网络安全 安防将从风口掉落到“火山口”

提要: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已经进入了“大安全”时代。在这个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无法建成网络强国。安防企业应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采用网络安全新战略、新做法,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共同打造网络大安全生态。

  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已经进入了“大安全”时代。在这个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无法建成网络强国。安防企业应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采用网络安全新战略、新做法,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共同打造网络大安全生态。

  业界人士表示,网络安全是安防行业发展的灵魂,始终与安防智能化发展同频共振。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线总监张军昌曾在采访中提到:“保护网络和数据安全是发展人工智能的前提。人工智能越普及,遭受到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就越大,不管黑客是出于各种利益或是单纯炫技,随之而来的攻击无法避免,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就可能被黑客利用,例如人工智能需要使用大量的数据进行学习,黑客可以将存在偏差的数据注入算法的训练集,从而达到黑客预期的结果。在这方面需要我们通过选择算法、输入数据进行模拟,甄别出存在偏差和异常甚至恶意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导致错误的结果,需要建立流程和团队来寻找数据和模型中的偏差,确定AI系统没有问题,防范可能的算法“欺骗”,保障人工智能给出正确的结果。”

  应对新挑战,需要新武器。网络安全不应该是事后弥补,而应该和信息化的发展同等重视、同步谋划、同步建设,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发展双轮驱动,才能建成网络强国。因此,安防企业在应对信息安全持久战时,需要用好人工智能这一新武器。

  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可以显著的提升规则化安全工作的效率,弥补专业人员人手的不足,未来不管是执行层面还是战略层面,人工智能的应用会更加广泛,网络安全的防御也更加智能。说到网络安全威胁,不少人想到的是各种的木马、病毒甚至是黑客攻击,但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不健康的视频、照片甚至文章、或者一些欺诈甚至违法的互联网展示行为,同样是网络安全的一大威胁。以往面对来自这样的网络安全威胁,大多数是依靠人工的判断来处理,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无法跟上网络发展的需要。而现在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内容审核方案,能够真正读懂视频,实现低成本、高效益、高精度地视频审核与内容抓取,有效过滤暴力等有害信息,创造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借助AI技术深度赋能,智能视频审核功能支持自动化训练,审核精确度高于99.5%,误检率只有万分之一。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给网络安全行业带来好处的同时,也有一些安全因素需要考量。未来人工智能将有效的运用在现实中,离人工智能也越来越近,面对现如今网络安全问题我们首先要担忧的,研究该如何防御安全风险,这才是最为重要的,面对而来的安全风险我们应该拿出更好的应对措施。

  结语:确保数据安全,需要在数据生产、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等多个相关的经济活动中,用立法的手段规范数据行为,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数字经济法律框架和治理体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升级安全技术水平、补齐人才储备缺口,网络安全提质升级还需多方携手,共创更加健康的秩序、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