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树脂修补大理石的方法_新浪地产网

环氧树脂修补大理石的方法

提要:大理石常年经受霜、雪、冰冻等的侵袭,随着使用时间的不断增长,经历的冻融循环次数的增多,极易造成大理石饰面开裂。由于大理石的石质较差,色纹多,或是镶贴不当,墙面上下空隙留得较少,常受到各种外力影响,在色纹暗缝或其它隐伤等处产生不规则的裂缝。

  大理石常年经受霜、雪、冰冻等的侵袭,随着使用时间的不断增长,经历的冻融循环次数的增多,极易造成大理石饰面开裂。由于大理石的石质较差,色纹多,或是镶贴不当,墙面上下空隙留得较少,常受到各种外力影响,在色纹暗缝或其它隐伤等处产生不规则的裂缝。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环氧树脂作为填充物弥补大理石自身缺陷的先进加工工艺,这种工艺的特点是:

  1、大理石防水、防油性增强;

  2、机械抗拉、抗压强度增强;

  3、磨抛后表面光洁度提高;

  4、有效弥补材质自身所带来的,例色泽更均匀、更艳丽。

  具体加工工艺分为三道工序:

  一、表面预抛

  大理石赋于组织疏松,经锯切后表面平整度差,如此时补胶,经过抛光后树脂不能有效附着在石材表面及缝隙内,达不到理想效果,大理石通常采用1、2号磨料预抛,使其表面基本平整,凹凸面不能走过0.20mm。

  二、清洁烘干

  石材表面经磨削后残留有石粉与磨料混合物,这些粉尘会附着在石材表面而阻碍环氧树脂与石材结合,并且粉尘存在影响品质颜色,常用方法是:用刷子配合清水冲洗或用高压水冲刷(此方法板材不能悬空),刷子可以有效清除石材表面及缝隙内的粉尘,使树脂与石材接触面增加,但由于水会涌入石材缝隙内,水的存在阻碍树脂更深进入石材孔隙内,板材清洁后需要风干或自然风干,但常规风干方法仍会有水份残留在石材孔隙内,如需水份寒舍析出,采用隧道式或塔式两种烘干设备进行烘干,测试控制在45度~55度,时间在120分钟左右,但不同材质采用不同的时间控制,材质越疏松烘干时间越短,缝隙内水份完全烘干后,如有条件可以边补胶边真空器吸出缝隙的空气,这样树脂就可以更深入进入缝隙,效果更好。

  三、铺环氧树脂,固化抛光处理

  环氧树脂经加热融化后倒在石材表面通常采用人工均匀涂抹在石材表面,涂抹百度在0.50mm到1mm,抹平过程中要施加一定的压力使树脂进入缝隙内,如大平采用自动化机械层,石材平铺树脂后送入烘干容器内,容器间谍控制在30~40度,时间约为120分钟,由电脑控制,不能震动,如在常温下需静止放置 24小时左右,树脂才能完全固化,待树脂与材质融合为一体后,此补胶过程全部完全,通过补胶后的大理石经磨抛后机械强度提高、色泽更均匀、艳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