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理石容易磨得光滑? _新浪地产网

为什么大理石容易磨得光滑?

提要:现代重要的建筑物,常用磨光的大理石来铺砌地面,作为柱子或墙壁,它们具有鲜艳的色彩和变换的花纹,给建筑物披上一件件漂亮的‘外衣’。用手去抚摸这石头‘外衣’,给人一种舒适的光滑感觉,如果是别的石头,是磨不到这样光滑的。

  现代重要的建筑物,常用磨光的大理石来铺砌地面,作为柱子或墙壁,它们具有鲜艳的色彩和变换的花纹,给建筑物披上一件件漂亮的‘外衣’。用手去抚摸这石头‘外衣’,给人一种舒适的光滑感觉,如果是别的石头,是磨不到这样光滑的。

  为什么呢?要从大理石的来源谈起。

  它的祖先原来是石灰岩。石灰岩是沉积岩的‘代表’,它有着成层组织,像是一本书里许多叠在一起的单页。石灰岩内部的矿物颗粒杂乱地堆叠,交叉着,并不容易被磨出光滑的表面。埋在地层深处的石灰岩,在高温和高压作用的长期影响下,矿物颗粒受到冶炼,便重新开始结晶。新结晶的颗粒被整理以后,排序得很有秩序,并且仍保持着成层组织。同时,所含有的杂志也变质成色彩和花纹。从此,普通的石灰岩经过‘脱胎换骨’,就变成了美丽的大理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大理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大理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