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两年!佛山三水所有陶企必须改用天然气_新浪地产网

限期两年!佛山三水所有陶企必须改用天然气

提要:作为“陶都”佛山的陶瓷重镇,近年来三水区建陶企业的转型升级一直是行业及当地政府关注的重点。6月6日,佛山市三水区召开建陶行业转型升级交流会,与该区19家建陶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其中,天然气改造是重点。

  (来源:陶瓷信息)

  作为“陶都”佛山的陶瓷重镇,近年来三水区建陶企业的转型升级一直是行业及当地政府关注的重点。6月6日,佛山市三水区召开建陶行业转型升级交流会,与该区19家建陶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其中,天然气改造是重点。

  在5月7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印发的《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中,佛山地区的64家陶瓷企业、353条建陶生产线被列入“煤改气”计划列表。而当天的交流会则进一步明确了三水区的“煤改气”计划:至2020年,三水区所有建陶企业都须改用天然气,代替现在的水煤浆或煤制气。

  据悉,在2005年-2015年间,三水区曾历经四轮深化整治,在2017年,该区启动了第五轮深化整治,对当地陶瓷企业实施提标改造,提出了“二氧化硫50mg/m3、氮氧化物100mg/m3、粉尘30mg/m3”的超低排放标准。

  在经历多轮深化整治之后,目前三水区共有建陶生产企业19家,建陶生产线117条。其中,仅有新明珠、金牌亚洲等极少数企业各改造了一条天然气生产线,剩余的超过90%的生产线仍在使用水煤气进行生产。

  三水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广东省出台的蓝天保卫计划,三水区也将持续推进当地陶企煤改气,在2020年全面实现天然气生产。

  据悉,自2016年以来,三水区陶瓷企业已共计投入12亿元进行智能制造及节能环保改造,淘汰老旧生产线13条。至今,三水区仍是佛山最大的建陶产区,该区的建陶产量约占该市总产量的一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