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梁”落地云南洱源 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发展_新浪地产网

“书香中梁”落地云南洱源 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发展

  “书香中梁”落地云南洱源 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发展

  从鱼米之乡的江南,

  到万里之外的喜马拉雅山脚下,

  再到地处偏远的西南地区,

  伴随着中梁全国化脚步越走越远,

  中梁旗下公益品牌“书香中梁”,

  也在更广阔的地方留下了踪迹。

  书,分割线

  5月10日,“书香中梁”再出发,联合上海市浙江商会公益基金会来到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并在这里举办了“书香中梁”公益捐赠仪式。

  前不久,中梁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中梁”)与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就公益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在光彩事业基金会指导下“书香中梁”爱心图书室项目正式纳入“光彩书屋”计划,5年内将打造100所光彩“书香中梁”图书室,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云南洱源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矛盾突出。此番,“书香中梁”走进洱源县,旨在为当地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当天,“书香中梁”捐赠仪式在洱源县玉湖初级中学举办,中梁向洱源县捐赠教育设施暨“书香中梁”洱源县资助项目资金,并签订了《“书香中梁”云南洱源县资助协议》;与此同时,上海市浙江商会与洱源县教育局签署《捐赠帮困助学金协议》。

  根据需求,本次资金将用于改善洱源县玉湖初级中学、团结明德小学、洱源县第二中学等九所中小学校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包括添置教育书籍、捐赠图书阅览桌以及完善图书管理系统等,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阅读环境。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基金部部长贾世光,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徐建刚,上海市浙江商会秘书长吴仲春,浦东新区工商联领导,洱源县当地政府、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中梁集团相关人员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仪式上,洱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灿文再次强调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肯定了中梁和上海市浙江商会对当地教育的支持;光彩事业贾世光部长指出,“实施这样一个优秀的项目就是彰显企业家精神、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举措”;浙江驻沪办徐建刚副主任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并希望未来栋梁之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更有意义的价值;上海市浙江商会吴仲春秘书长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与中梁联合开展“乡村教师”、“美丽校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助力大理补齐教育短板,帮助更多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同时,中梁集团董事长杨剑以书信的形式,为当地的师生们送去良好的祝愿: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展“书香中梁”行动,既是希望帮助孩子们学习成长,也是响应习主席所提出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中梁在捐助仪式现场首次发布了“书香中梁”公益品牌形象片。自启动至今,“书香中梁”已走进浙江、青海、西藏、安徽、上海、云南等省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让在场所有人见证了中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公益的坚定决心。

  事实上,在推动“书香中梁”落地的过程中,中梁还持续丰富其公益内涵,从捐赠图书、设置爱心图书室,到精准资助有需要的孩子实现继续学习的理想,再到全方位地改善学校各项教育设施等,持续让爱心之花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绽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梁也相信,在帮助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拓宽人生之路的同时,这些受爱心灌溉的孩子, 在未来成为社会栋梁时,也将会以同样的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更大的力量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随着企业脚步越走越远,未来,中梁也将把公益的种子播撒在更多地方。在助力区域教育事业发展外,还将持续加码体育投入、环境保护和赈灾援助等多个维度,为更多人带来美好生活的可能。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