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 智慧社区中安防落地新延伸_新浪地产网

AI赋能 智慧社区中安防落地新延伸

提要:从安防的角度分析,智慧社区的统一安防平台应该要包含可视对讲、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人员出入口、停车场、巡更、访客、梯控、消费等子系统,并能构建出各种智能生活场景,通过安防体现出住户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体验性、参与性,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使用粘性。例如安防行业中出现的安居宝依托于公司原有业务发展了云安防和云停车联网项目业务,开发涉及社区商业的“周边优惠”、B2b2C等业务,就是把社区安防与社会商业很好的结合起来。在智慧社区中,安防已经实现新的延伸,不再拘泥于原有的安全防范。

  从安防的角度分析,智慧社区的统一安防平台应该要包含可视对讲、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人员出入口、停车场、巡更、访客、梯控、消费等子系统,并能构建出各种智能生活场景,通过安防体现出住户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体验性、参与性,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使用粘性。例如安防行业中出现的安居宝依托于公司原有业务发展了云安防和云停车联网项目业务,开发涉及社区商业的“周边优惠”、B2b2C等业务,就是把社区安防与社会商业很好的结合起来。在智慧社区中,安防已经实现新的延伸,不再拘泥于原有的安全防范。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环境以及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之外,还要给居民带来安全感和满意度,辅助政府部门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这些给社区管理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深化社区安防措施已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智慧社区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智慧社区涵括范围不断得到延伸,智慧社区所提供的功能和服务主要体现在智慧安防、智能家居、物业管理以及社区服务这四大模块上。其中,智慧安防是保卫业主安全最重要的一环,通过建设智慧安防社区,实现从传统防向、科技防转型,为社区百姓提供便利,从而助力小区安防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2016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将开放城市社区,这对社区安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专业人士指出,目前社区已经成为城市安防的主战场之一。社区是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面向的客户包括居民、物业、公共安全部门等。该客户群体需求多是安防智能化、生活智能化、管理规范化。

  未来智慧社区的统一安防平台应该要包含可视对讲、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人员出入口、停车场、巡更、访客、梯控、消费等子系统,并能构建出各种智能生活场景,通过安防体现出住户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体验性、参与性,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使用粘性。例如安防行业中出现的安居宝依托于公司原有业务发展了云安防和云停车联网项目业务,开发涉及社区商业的“周边优惠”、B2b2C等业务,就是把社区安防与社会商业很好的结合起来。在智慧社区中,安防已经实现新的延伸,不再拘泥于原有的安全防范。

  另外,随着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落地应用,智慧社区也成为安防借助人工智能赋能实现重要应用场景新拓展。人工智能赋予视频监控智能,通过对实时视频或离线录像进行分析及处理,提取海量视频中的人、车、活动目标等内容信息,将海量非结构化视频、半结构化图片变成有价值的结构化信息的系统。可实现常住人员异常出现报警、陌生面孔自动预警,可疑行为鉴别报警,人物轨迹分析追踪等等。

  因此可以说,智慧社区借助安防的智能化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智能化程度,同时人工智能化的安防进一步拓展了自身在智慧社区市场空间,更好的结合社区物业管理、等各个领域的业务。因此三者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