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成本4.5% 龙湖加码商业地产_新浪地产网

融资成本4.5% 龙湖加码商业地产

提要:2011年,龙湖集团将自己的商业地产板块作为战略开始布局。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7年12月,龙湖已经在18个城市开业26个商场,开业商场面积达260万平方米,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核心城市,商业整体出租率95.3%。2017年 , 龙湖商业租金收入27.09亿元(剔除营业税前),同比增长33%。

  “我们计划2020年开业商场50座,租金收入60亿,主要集中布局在一二线城市。”龙湖地产(下称“龙湖”)商业地产部总经理李楠告诉记者。

  2011年,龙湖集团将自己的商业地产板块作为战略开始布局。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7年12月,龙湖已经在18个城市开业26个商场,开业商场面积达260万平方米,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核心城市,商业整体出租率95.3%。2017年 , 龙湖商业租金收入27.09亿元(剔除营业税前),同比增长33%。

  “我们每年都会把住宅回款的10%用于投资性物业(商业地产),去年销售1500亿,我们至少会在今年投150亿在商业地产。”龙湖CEO邵明晓告诉记者。

 ?去年,邵明晓带领团队走访了很多国外商业地产开发商,发现很多国外的优秀经验,逐渐开始让龙湖的商业地产战略慢慢清晰。

  “我们的购物中心定位城市中产新锐家庭,希望通过购物中心提供他们的生活需求,我们的布局主要是核心城市深耕,主要是布局在地铁上盖区域,通过网格化布局完成城市的深耕。”邵明晓告诉记者。

  邵明晓计划,龙湖在住宅领域保持top10规模,而在商业地产领域则要进入top3。

  这样的逻辑是,未来住宅开发将出现瓶颈,开发商都需要在主航道之外寻找更多的增长极,因此龙湖不断在商业地产进行加码。

  “过去几年,我们融资方面前融、非标、信托、资管均没有用过,这样的记录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低的融资成本,因此我们才有能力做好商业地产。”邵明晓认为,较低的融资成本是龙湖做商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根据龙湖2017年年报,2017年龙湖净负债47.7%,截至2017年现金持有量为267.6亿元,负债结构健康。龙湖2017年平均融资成本为4.5%,达历年新低。事实上,低资本成本是龙湖的战略之一,龙湖一直通过审慎原则保持较低的资金成本。

  按照龙湖规划,北京房山天街、常州龙城天街、成都西宸天街将于今年开业,2019年及2020年每年还将分别有超过10座天街开业。龙湖商业目前拥有三类主要产品,包括购物中心天街系列、社区购物中心星悦芸系列和中高端家居购物中心系列家悦芸系列,以天街系列为主。

  “商业空间是我们的战略一部分,未来我们还将把商业、公寓等业态的用户进行整合,我们希望未来在城市更多点的布局,让这个城市的用户可以更多的选择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忠诚度,这是我们的核心逻辑。”邵明晓介绍。

  根据年报,2017年龙湖投资性物业不含税租金收入25.9亿元,较上年增长35.6%,商场、冠寓及其他租金收入占比分别为 97.7%、1.5%和0.8%。物业管理费收入20.19亿元,同比增长40%。

  邵明晓表示,到2020年,这三大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超过60亿元、30亿元以及60亿元,使得经营性收入超过150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龙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龙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