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网:加强用户教育和金融消费者保护_新浪地产网

金信网:加强用户教育和金融消费者保护

  5月29日,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演讲引发广泛关注,他表示,“金融对外和对内的开放,绝不是国门大开,一放了之,在开放的过程中,金融管理部门一是要加强依法金融监管,二是要坚持持牌经营”,同时,易纲指出,“在金融开放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和消费者的保护”。

  

  易纲公开发言中多次出现“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他这次强调,在消费者保护这个问题上,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应该承担的风险和后果,金融的服务不是越复杂越好,而是越有效、越精准、越适合消费者的需求越好。

  在金信网总经理徐磊锋看来,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提升金融消费者优质金融服务的获得率,同时增强普惠金融受众对金融机构服务的信赖感,是互金平台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做“负责任的金融”的体现。

  在运营过程中,金信网将风控放在首位,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出借人风险。金信网用户在出借之前,必须进行风险评估,坚持不向用户推荐不符合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同时,金信网一直致力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在运营过程中一直秉持“全面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明确提示风险、积极进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等原则。

  金信网积极通过参与金融消费者教育论坛或行业主题沙龙等途径向金融消费者分享行业知识、提升行业接受度和建立行业信任。在此基础上,金信网建立了“金融消费者开放日”“百城金融消费者见面会”“VIP客户风险教育座谈会”等活动传统,让客户近距离了解和感受金信网的服务。本月,金信网已经累计举办了4次“VIP客户风险教育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与客户的沟通互动。

  众所周知,加强用户教育和金融消费者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金融管理部门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更需要平台真正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金信网将继续以自身的示范作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真正实现“让金融更贴心,让生活更精彩”的愿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