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大亚湾或核查3套以上的住房资金来源_新浪地产网

广东惠州大亚湾或核查3套以上的住房资金来源

提要:5月29日,广东惠州大亚湾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恶意炒房、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声明》中“不排除将对购买3套以上的住房资金来源核查”的内容信息,立即引起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与当地民众的热议。

  5月29日,广东惠州大亚湾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恶意炒房、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声明》中“不排除将对购买3套以上的住房资金来源核查”的内容信息,立即引起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与当地民众的热议。

  《声明》称,近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效吸引大量群众前来该区就业安居,推动该区房地产市场的有效发展。但也出现部分单位和个人购买多套房源的投机炒房行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该区一直以来采取限制性购房措施,对投机炒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一次性购买3套以上(含3套)的购房行为采取暂缓网签,核实其是否属于恶意和投机炒房行为。下步,不排除该局将联合其它部门对购买3套以上(含3套)的住房资金来源进行核查,全面打击炒房投资行为。

  《声明》还称,近日,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自媒体单位借此进行炒作和造谣传谣行为也引起该局高度重视。对于相关机构炒作宣称的政府限购、价格上涨等信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行为,该局也将调查核实予以严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维护我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该局还提醒广大购房群众,请根据自身需求合理消费,做一名理性的购房者。同时告诫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相关媒体机构不要炒作不实信息,共同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

  据了解,广东惠州大亚湾不但毗邻香港、深圳,而且还是正在打造的世界级生态型石化产业基地和滨海新城,一直是海内外客商投资、置业的热点地区。特别是在近两年来,该区的房地产价格曾一度被热炒,并超过了惠州市区的房地产价格。此次《声明》的发布,将会有力地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在该区炒房投资的行为和揭止该区的房地产价格,并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安居环境。(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炒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炒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