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判断瓷砖优劣_新浪地产网

5招教你判断瓷砖优劣

提要:现在市面上的瓷砖种类是越来越多,质量是良莠不齐,价格呢,也是有高有低。很多朋友在进入建材市场后,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判断瓷砖的好坏,所以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认为产品价格越高就是真材实料,价格偏低的反而买着不放心。

  现在市面上的瓷砖种类是越来越多,质量是良莠不齐,价格呢,也是有高有低。很多朋友在进入建材市场后,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判断瓷砖的好坏,所以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认为产品价格越高就是真材实料,价格偏低的反而买着不放心。所以,我们在选购瓷砖时,一定要学会了解材质和多方面对比,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而不是一味的盯着价格看!那小编今天教大家5招如何选购瓷砖的小技巧,一起往下看~

  1、看瓷砖的吸水率

  瓷砖吸水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瓷砖的使用效果,如果吸水率过高的话,瓷砖则更易受潮变霉、发黑、藏污,关注吸水率,是判断瓷砖好坏的一大重要因素。所以,在买瓷砖之前鉴别一下瓷砖的吸水率还是很有必要的。怎么测试瓷砖的吸水率,其实很简单,把水倒在瓷砖的背面,细心观察水的渗透情况,5分钟过后,如果水还没吸进去,说明瓷砖吸水率低,品质优。

  2、看瓷砖的平整度

  瓷砖平整度不好,后期铺好后会起翘。轻则敲掉起翘的瓷砖重新贴,重则你可能要把所有的瓷砖都敲掉,重新买。造成瓷砖起翘有两个原因,一是瓷砖本身不平整;二是泥工师傅手艺不好。为了避免引起后期的纠纷,所以在买瓷砖的时候就一定要辨别好瓷砖表面是否平整。

  3、看瓷砖的边角直度

  上面已经说了,瓷砖的表面平整度会影响瓷砖后期的铺贴使用。同样的,瓷砖的边角直度也会影响瓷砖的后期铺贴和使用。如果边角不是一个直角的话,那瓷砖与瓷砖之间就会缝隙很大,要用很多的勾缝剂去勾缝,而且效果十分难看。但瓷砖之间的缝隙又与泥工师傅的手艺有关,所以,这也是纠纷的一个重大隐患。

  为了后期自己少吃点亏,鉴别瓷砖的边角直度在买的时候就要做到。和鉴别平整度差不多,用此块同款的瓷砖拼接成一个四边形,看看中间的缝隙大不大。

  4、看瓷砖的耐污度

  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朋友,小孩子总是喜欢涂涂画画的,如果瓷砖不易清洗的话,相信你会很抓狂的。所以选择一款耐污程度不错的瓷砖是相当重要的。其实,做这个防污测试非常简单,只需用油性笔,在瓷砖表面随便写几个字,等墨水干了,再用抹布擦擦,容易擦干净的则好打理。

  5、看瓷砖的耐磨度

  瓷砖的耐磨程度决定了瓷砖的使用寿命。近年来瓷砖在耐磨性上进行了一系列的革新,无论是抛光砖、仿古砖之类的,都有一个质的飞跃。测试方法可以拿利刀(小刀或者钥匙之类的),用力地往瓷砖表面刮,看看是否会把瓷砖表面的釉层刮掉,如果没留下痕迹,证明这是耐磨度好的瓷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5招教你判断瓷砖优劣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