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厨卫砖的6大实用技巧_新浪地产网

选购厨卫砖的6大实用技巧

提要:春末夏初,又到了新一轮的装修季节,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群来说,又开始新一轮的“选择恐惧”,今天我们就来来聊聊厨卫砖的选购技巧。

  春末夏初,又到了新一轮的装修季节,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群来说,又开始新一轮的“选择恐惧”,今天我们就来来聊聊厨卫砖的选购技巧。

  6大技巧

  1、确定装修风格

  确定风格是装修的第一步,厨卫空间风格要与全屋风格和谐统一,确定风格再挑选瓷砖。

  目前市面上的厨卫砖款式多样,色彩也比普通地砖更丰富,简单的直铺就很美观,搭配腰线、花片更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厨卫砖墙地配套,整体效果更容易掌控。

  2、看吸水率

  厨卫砖属于陶质砖,好的陶质砖吸水率能达到15%左右,远远大于瓷质砖,因此铺贴时能牢固的粘贴在墙面上,爬墙效果十分稳妥。

  厨卫墙砖还能对墙体起到保护作用,防止水汽、油烟、霉菌的侵蚀。

  3、确定瓷砖规格

  一般厨卫空间面积较小,但是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大规格和小规格瓷砖都可以选择。大规格的瓷砖具有铺贴方便、平整性好等特点,而小规格的瓷砖则更具有装饰性,只是在铺贴时需要多花费时间。选择什么样的规格瓷砖,具体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4、选择防滑材质

  日常生活中,厨房和卫生间都是容易积水、潮湿的地方,瓷砖防滑才是关键。厨卫配套小地砖经过专业处理,耐磨防滑,避免摔跤的隐患。

  但是厨卫墙砖最好选择表面平滑的瓷砖,凹凸不平的砖面容易藏污纳垢,给日常清洁带来不便。

  5、看瓷砖花色

  看瓷砖的表面色泽是否均匀,砖体表面的光洁度和平整度要好,不然铺上后会凹凸不平,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6、选择好品质

  我们在选购厨卫砖时要注意品牌和质量,好的瓷砖使用寿命也会较长。购买瓷砖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买三无产品,瓷砖是要陪伴你多年的家居材料,重新装修也是件麻烦事,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