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企纷纷瞄准防水辅材领域 立邦/嘉宝莉/巴德士/紫荆花接踵而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涂企纷纷瞄准防水辅材领域 立邦/嘉宝莉/巴德士/紫荆花接踵而至

提要:据统计,2017年全年建材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5万亿元,其中辅材市场容量超万亿,市场发展无可限量。加之,近几年涂料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辅材市场成为涂料行业新机遇逐渐成为共识。据统计,2016年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为4.23万亿元,其中住宅装饰市场规模达1.78万亿元,辅材作为住宅装修的重要参与者,其市场蓝海已逐渐清晰。

  近日,涂料品牌紫荆花涂料集团与瓷砖、石材安装系统建筑化学公司雷帝国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辅材作为重点合作领域。此前,立邦中国、嘉宝莉集团、巴德士等涂料大佬都已强势进入防水辅材领域。防水辅材市场的“蛋糕”,如今又多了一位分享者。

  雷帝国际成立于1956年,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是世界上瓷砖和石材安装系统历史悠久的建筑化学公司。雷帝生产的墙地面绿色辅材,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工业各种场合。在雷帝超过60年的历史发展当中,其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墙面、地面、防水等领域认可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紫荆花漆是叶氏化工集团旗下的知名涂料品牌,成立于1982年。2015年1月1日,叶氏化工集团全面整合旗下涂料业务,正式成立运营紫荆花涂料集团。集团不仅涵盖了建筑涂料、工业涂料、树脂等业务,辅材也是该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

  据统计,2017年全年建材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5万亿元,其中辅材市场容量超万亿,市场发展无可限量。加之,近几年涂料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辅材市场成为涂料行业新机遇逐渐成为共识。据统计,2016年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为4.23万亿元,其中住宅装饰市场规模达1.78万亿元,辅材作为住宅装修的重要参与者,其市场蓝海已逐渐清晰。

  

  据悉,立邦中国2016年基辅材产品已突破10亿销量大关。其基材及辅材提供包括内外墙面的底材系统、防水铺贴系统及处理工具、辅助材料,及高耐久、环保的底材产品,并整合超过30家国际品牌的辅助材料与工具供应商

  嘉宝莉集团于2009年下半年涉足防水辅材领域,打造出了“辟水珠”这一专业的防水品牌。从最初简单的OEM产品,到如今拥有自主研发的8大系列20多个品种。此外,嘉宝莉率先推出彩色防水涂膜,避免了防水与水泥一个颜色。目前,除经销商渠道在经销辟水珠外,嘉宝莉在全国三四线城市还拥有2000多个分销网点。

  巴德士集团斥巨资投建防水车间,后又买下一间工厂专门进行家装辅材的生产。并围绕“产品+服务”的理念,快速延伸防水基材的品类。2016年,巴德士将辅材事业部改为基材事业部,相关产品销售额该年度大幅提升。

  继立邦、嘉宝莉、巴德士等涂料企业相继进入防水辅材市场后,如今,紫荆花涂料与雷帝国际强强联合,成为防水辅材市场的又一位进入者。

  编辑 陈晓玲 | 排版 田野 | 主编 高静

  来源|综合整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