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法库陶企“煤改气”生产成本增加,价格优势降低_新浪地产网

辽宁沈阳:法库陶企“煤改气”生产成本增加,价格优势降低

提要:得益于“煤改气”工作的顺利推进,近日法库产区生产企业实际开工生产线总数略有提升。经统计,目前该产区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实际开工生产线57条,比4月末增加6条,总体开工率超70%。

  (来源:陶瓷信息)

  得益于“煤改气”工作的顺利推进,近日法库产区生产企业实际开工生产线总数略有提升。经统计,目前该产区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实际开工生产线57条,比4月末增加6条,总体开工率超70%。已开工生产线中,地砖生产线28条,内墙砖生产线23条,卫浴及其他产品生产线6条。但是,煤改气在推进法库产区环保工作以及产品质量的同时,短期内客观上也造成了企业生产成本的增加。经企业测算,以法库产区现阶段执行的2块钱每立方米天然气供气价格核算,800×800mm地砖生产成本增加近1块钱,而300×600mm瓷片生产成本要增加0.35元。随着法库产区“煤改气”工作即将结束以及连续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建平喀左产区似乎看到了与法库产区抢占东北中低端市场的希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